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世界纸币收藏 >

国际上世界纸币的反假钞斗争

2012-06-19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1.国际刑警组织。国际刑替组织机构的反假钞部门为国际反伪造 世界纸币 组织,该组织总部目前设在法国里昂(1923年设在维也纳,1946年迁至巴黎),它是各成员国政府之间开展反假钞斗争的常设机构,我国也是该组织的正式成员。1929年4月在瑞士通过了国际反伪造公约,成为各成员国反伪造货币的依据.目前,这一组织的成员国已近140个,定期召开各成员国中央银行和普察组织参加的国际反伪造货币会议,加强协作和联合办案,促进各国刑法对惩治制假币犯罪内容的统一性,主办伪造货币与反伪造货币杂志等。目前,亚太地区制假

  1.国际刑警组织。国际刑替组织机构的反假钞部门为国际反伪造世界纸币组织,该组织总部目前设在法国里昂(1923年设在维也纳,1946年迁至巴黎),它是各成员国政府之间开展反假钞斗争的常设机构,我国也是该组织的正式成员。1929年4月在瑞士通过了“国际反伪造公约”,成为各成员国反伪造货币的依据.目前,这一组织的成员国已近140个,定期召开各成员国中央银行和普察组织参加的国际反伪造货币会议,加强协作和联合办案,促进各国刑法对惩治制假币犯罪内容的统一性,主办伪造货币与反伪造货币杂志等。目前,亚太地区制假币、信用卡等活动很猖撅,我国发现的假人民币机制币也主要是从境外制造的。因此,我国加入该组织,密切注意亚太地区货币制伪犯罪的活动情况,及时打击制假行为等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反伪造货币组织的任务是:(l)登记有关伪造或涂改钱币和公开注册的证券的案例,(2)登记所有这些案件的案犯与同案犯姓名,(3)向各国中心局通报有关的赚疑犯及其材料和新情况;(4)安排交换伪造犯和同案犯的身份材料、指纹、照片,并归档存放伪造品或复制品等.

  2.反假钞斗争的关键是提高钞票的印制技术,并使高超的防伪技术为大众皆知,给伪造者使用假钞增加风险和心里压力。过去许多假钞之所以得逞,往往全是利用了人们粗心的心理.因此,大多数国家在提高钞票印制技术的同时,重视群众的反假教育.

  (1)美国财政部特工处—“Know Your Money”(《熟悉您的钞票》)宜传册。这本小册子的主要内容是如何识别假钞,收到假钞以后不应将假钞退还对方,而应该将其交给替察,拖住售假妙者或记住其汽车牌照号等。这本小册子译成多种文本,向公众宣传美元的主要特征。

  (2)西班牙发行钞票时印刷宜传册,用英、法、德三种文字向公众介绍安全特点和如何识别这些安全特点。

西班牙纸币

  (3)瑞典发行钞票时进行广泛的宣传,印发钞票特征的活页资料,介绍钞票的设计和对不再流通的钞票进行图示说明.

  (4)澳大利亚发行的钞票采取了公开介绍防伪措施的办法,新钞发行时银行公布它的设计,电视台和新闻报道描述其细节和钞票上肖像,印出新钞黑白照片(禁止用于商业广告,尺寸不能与真钞相同),让人们熟悉主要的防伪措施。对举报假钞案犯者给予1000。澳元的重奖.

  (5)奥地利是防假币宜传较为普及、并且假钞发案很少的国家,其原因之一就是宜传运动摘的好。1983年后,每发行一种新钞票,都要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其基本特征和防伪特性,还通过银行和邮局以及学校张贴海报,散发宣传资料,拿出1000先令新钞作为学习这些知识的抽签奖励,对8一10岁的学生进行有关钞票的基础教育,10一15岁再复习进一步教育。这样深入、普及的宣传教育,在各国当属前列,这就极大地增加了伪造货币者使用假钞的风险性,值得提倡和学习。

  (6)中国的钞票教育最近几年得到重视和普及,1994年印制了第四套人民币宣传资料张贴,在银行和信用社基层机构,主要介绍了第四套人民币的特征、防伪措施和识别方法。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还印制了彩印第四套人民币简介小册子,1994年10月还在北京中国历史博物馆举办了人民币展览.与此同时,人民日报和各种报刊杂志不断地介绍有关防假、识假的方法,提示人们注意假钞的出现,并及时地将伪造者和贩卖者捕获。最高法院也加强了这方面的立法工作.明确了有关制假、售假币的法律规定。

  • 外钞收藏入门知识杂谈

    近年来,钱币收藏市场是比较火热的,连带着外币收藏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但是关于收藏外币的目的许多人还是比较模糊的。...

  • 外钞收藏的三大误区

    近年来,外国纸钞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正逐渐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特别是受到年轻朋友的重视,外钞收藏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收藏方式,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年轻人方兴未艾的业余文化活动。...

  • 【会员专看】纸币收藏:紫外线下

    纸币收藏,不仅仅只有投资,还有欣赏,其实,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的纸币越来越细致精美。现在,跟大家来欣赏下紫外线下的纸币。...

  • 外国钱币赏析:丹麦倒三版1000克

    说起丹麦的倒三版,很多人应该都是钟情于“美女与动物”这一版,该票面中的题材和风格都能使人陶醉其中。...

  • 韩国做早纸币现身拍卖场

    从2月8日的韩国《朝鲜日报》网站获取的消息,据悉,韩国最早纸币“户曹兑换券”现身于拍卖市场。...

  • 俄罗斯银行将推出索契冬奥会纪念

    据报道,俄罗斯银行将发行面值为100卢布的的索契冬奥会纪念钞。这消息一传开,让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都喜笑开颜了。 ...

  • 比特币飙升速度令人吃惊!

    比特币在全球掀起一股又一股热浪之后,现在已成为可以与黄金相匹敌的资产了,据了解,在2011年,比特币就以疯狂的趋势出现在人们面前,增长幅度高达4480倍。...

  • 新版百元美钞昨日上市引关注 !

    据美国媒体报道,昨日,新版的百元美钞上市,这一消息已经刊登,随即引起了很多藏友的关注。新发行的币种升值潜力很被看好,特别是序列号比较特殊的话,它的价值就更加高了。...

  • 国外纸币防伪技术择要

    如何进一步提高纸币印刷质量和防伪技术,不仅是我国所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