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世界纸币收藏 >

今年发现的美元假钞的种类

2012-05-24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世界纸币 资讯:从我年来发现的美元假钞来看,美元的制假方式可分为变造币和伪造两大类,伪造币是以机制为主。   (一)变造假钞   由于美元各种面额钞票的尺寸和颜色相同,票面图案和花纹也较相似,故有人将真钞的面额数字、年版号等进行涂改,以达到以少制多的目的。   (二)伪造假钞   据美联储中央银行统计截止2002年底止,共有大约220亿张、计总值为6500亿美元真美钞在市场上流通。其中现钞流通量最大的3种分别为:1美元为75亿张、20美元为49亿、100美元为46.6亿张。大约三分之二的美元现金

  世界纸币资讯:从我年来发现的美元假钞来看,美元的制假方式可分为变造币和伪造两大类,伪造币是以机制为主。

  (一)变造假钞

  由于美元各种面额钞票的尺寸和颜色相同,票面图案和花纹也较相似,故有人将真钞的面额数字、年版号等进行涂改,以达到以少制多的目的。

  (二)伪造假钞

  据美联储中央银行统计截止2002年底止,共有大约220亿张、计总值为6500亿美元真美钞在市场上流通。其中现钞流通量最大的3种分别为:1美元为75亿张、20美元为49亿、100美元为46.6亿张。大约三分之二的美元现金在国外市场上流通。

  伪造假钞根据共信造的质量又可分为普通假钞和精制(超级)假钞两种。近两年还出现了电脑打印伪钞。

  1、普通假钞

  普通假钞一般是采用商业普通纸张和油墨,印刷也多是平版胶印。假钞的纸张、色彩、纹线、手感等与真钞均有明显的区别,相对较容易鉴别。

美元假钞

  2、精制假钞

  精制假钞,也叫超级假钞,所使用的纸张、油墨、印刷设备及工艺技术等均较为高级,甚至也采用了凹版印刷,此类假钞仿制逼真,其外观和真钞较为相似,较难分别,故其危害性较大。

  美元精制假钞是从80年代末90年代初发现发来,已有多种版别,伪造质量也是越来越高。在我国发现伪造假钞多是50和100美元,其中有以100美元居多。假钞的伪造质量再高,与真钞相比总有一定差导,如1996年版100美元假钞伪造质量非常高,但认真对比、观察,仍可发现诸多差导。

  五、美元的真伪鉴别

  (一)看。首先看票面的颜色。真钞正面主色调为深黑色,背面为墨绿色(1963年版以后的),冠字号码和库印为翠绿色,并都带有柔润光泽。假钞颜色相对不够纯正,色泽也较暗淡;其次,是看票面图案、线条的印刷效果。真钞票面图案均是由点、线组成,线条清晰、光洁(有些线条有轻微的磁墨现象,属正常),图案层次及人物表情丰富,人物目光有神。假钞线条发虚、发花,有丢点、线的情况,图案缺乏层次,人物表情呆滞,眼睛无神。再次,看光变面额数字,变换观察角度,可看到颜色由绿变黑,假钞要么没有变色效果,要么变么效果不明显,颜色较真钞也有差异。最后,透光看纸张、水印和安全线。美元纸张有正方形的网纹,纹路清晰,纸中有不规则分布的彩色纤维;1996年版起美元纸张加入了与票面人物头像图案相同的水印,水印层次分明,有较强的立体感;1990年版起5美元以上面额纸币上加入了文字安全线,线上文字线条光洁、清晰。假钞纸张上要么没有网纹,要么网纹比较凌乱;水印图案缺乏层次和立体感,安全线上文字线条粗细不均,字体变形。

  (二)摸。一是摸钞纸。真钞纸张挺括,光滑度适宜,有较好的韧性。而假钞纸张相对绵软,挺度较差,有的偏薄,有的偏厚,光滑度要么较高要么较低。二是摸凹印手感。真钞正背主景图案及边框等均采用凹版印刷,手摸有明显的凹凸感,假钞要么采用平版胶印,根本无凹印手感,要么即使采用凹版印刷,其版纹比真钞要浅,凹印手感与真钞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

  (三)听。用手抖动或用手指弹动纸张,真钞会发出清脆的声响,假钞的声响则较为沉闷。

  (四)测。一是用放大镜观察凹印缩微文字。从1990年版起,5美元以上面额纸币加印了凹印缩微文字,在放大镜下观察,文字清晰可辨。假钞的缩微文字则较为模糊。二是用磁性检测仪检测磁性。真钞的黑色凹印油墨含有磁性材料,用磁性检测仪可检测出磁性。假钞要么没有磁性,要么磁性与真钞有别。三是用紫外光照射票面。真钞纸张无荧光反应,假钞有的有明显的荧光反应,假钞安全线有的无荧光反应,有的即使有荧光反应,但亮度较暗,颜色也不正。

    更多关于美元假钞的文章请查看:http://www.airmb.com/shijiezhibi/

  • 外钞收藏入门知识杂谈

    近年来,钱币收藏市场是比较火热的,连带着外币收藏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但是关于收藏外币的目的许多人还是比较模糊的。...

  • 外钞收藏的三大误区

    近年来,外国纸钞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正逐渐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特别是受到年轻朋友的重视,外钞收藏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收藏方式,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年轻人方兴未艾的业余文化活动。...

  • 【会员专看】纸币收藏:紫外线下

    纸币收藏,不仅仅只有投资,还有欣赏,其实,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的纸币越来越细致精美。现在,跟大家来欣赏下紫外线下的纸币。...

  • 外国钱币赏析:丹麦倒三版1000克

    说起丹麦的倒三版,很多人应该都是钟情于“美女与动物”这一版,该票面中的题材和风格都能使人陶醉其中。...

  • 韩国做早纸币现身拍卖场

    从2月8日的韩国《朝鲜日报》网站获取的消息,据悉,韩国最早纸币“户曹兑换券”现身于拍卖市场。...

  • 俄罗斯银行将推出索契冬奥会纪念

    据报道,俄罗斯银行将发行面值为100卢布的的索契冬奥会纪念钞。这消息一传开,让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都喜笑开颜了。 ...

  • 比特币飙升速度令人吃惊!

    比特币在全球掀起一股又一股热浪之后,现在已成为可以与黄金相匹敌的资产了,据了解,在2011年,比特币就以疯狂的趋势出现在人们面前,增长幅度高达4480倍。...

  • 新版百元美钞昨日上市引关注 !

    据美国媒体报道,昨日,新版的百元美钞上市,这一消息已经刊登,随即引起了很多藏友的关注。新发行的币种升值潜力很被看好,特别是序列号比较特殊的话,它的价值就更加高了。...

  • 国外纸币防伪技术择要

    如何进一步提高纸币印刷质量和防伪技术,不仅是我国所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