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世界纸币收藏 >

世界主要外国纸币美元的特征与识别

2012-06-17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一)美元券别与票面特征(UNITED STATES DOLLAR)   1.券别。美元券别(图示中1.)在正面中上方边缘位置,分别标明SILVER CERTIFICATES(银币券)、GOLD CERTIFI-CATES(金币券)、UNITED STATESN()TES(联邦券)和FEDEAL RESERVE NOTES(联邦储备券)等四种类,其中后者为目前流通券,占99%,面额分为1、2、5、20、100和500元等,其中500元以上的大值钞票已不再流通。联邦券为l、2、5和100元,银币券

    (一)美元券别与票面特征(UNITED STATES DOLLAR)

  1.券别。美元券别(图示中1.)在正面中上方边缘位置,分别标明SILVER CERTIFICATES(银币券)、GOLD CERTIFI-CATES(金币券)、UNITED STATESN()TES(联邦券)和FEDEAL RESERVE NOTES(联邦储备券)等四种类,其中后者为目前流通券,占99%,面额分为1、2、5、20、100和500元等,其中500元以上的大值钞票已不再流通。联邦券为l、2、5和100元,银币券有1、5、10元三种。现在流通的美元是1928年以来陆续公布发行的,票面颜色均为绿色(背部),又称为“绿背票”,票幅均为15.6x6.6厘米,而1922年以前年版钞票尺幅均为17.8x7.3厘米。美国目前流通的钞票年版为1928、1934、1935、1950、1953、1963、1966、1969、1974、1977、1981、1985和1990年版,背面除500元以上大额没有建筑物图案外,其余面额均为建筑图案,1963年以后各版图画上方加有“IN GOD WE TRUST”(我们信仰上帝)字样。

    美元上12家联邦储备银行的州名及代码七圆形行印中表示):

    A一1马萨诸塞州,波士顿
    B一2纽约州,约约市
    C一3宾夕法尼亚州,费城
    D一4俄亥俄州,克利福兰
    E一5费吉尼亚州,里士满
    F一6佐治亚州,亚特兰大
    G一7伊利诺斯州,芝加哥
    H一8密苏里州,圣路易
    I一9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
    J一10塔萨斯州,塔萨斯城
    K一11得克萨斯州,达拉斯
    L一12加利福尼亚洲,旧金山

    2.国名、年版、连号和库印

  (1)国名(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位于美元票面上方,券类名称下方与人像之间。旧版有时只印简称(THEUNITED STATES),联邦券有的在人像之下。

  (2)年版与版号。年版位于人像右下角。版号有正背两面,正面右下角检查字母的右旁极小的数字码,背面在右下角。

  (3)连号,类似人民币的序码数字。但美元分别印在正面右上角和左下角两处。除黄库印蓝连号的银币券外,连号的颜色与库印颜色一致,分有红、绿、蓝、黄、棕色阿拉伯数字,前后各有一个冠字英文字母,偶有五角星者为原券劣质后补充的券币。1934年后的连字号较以前的连字号要小。

  (4)库印。美元正面印有美国国库印记,库印为圆形,内圈为“THESAUR AMER SEPTENT SIGIL”,中心为天平、曲尺(上有13颗五星)、钥匙、圆点。1963年版库印内圈文字改为“THE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E,1 789”。外围有40个齿。

世界<a href='http://www.airmb.com/html/42/' target='_blank'><u>纸币</u></a>美元

  3,行印、开号、检查字母以及连号与代号字母、数字的关系(1)行印,联邦储蓄券印有行印,表示发行该票的银行。行印为黑色圆形,外围为30个齿。两圈文字分别为:上半圆“FEI)ERALRESERvE BANK OF”,意为联邦储备银行;下半圆外围是该行所在州名,内圈为城市名,中心为银行代号字母。

  (2)开号,又称四开号。在检字字母右下角,表示每张钞票在某一开中的位置,四个开再用1一4编号即为四开号。例如B4表示该票在印制时印在了一张大纸的第四开的第二个位置上。

  (3)检查字母,印在正面左上角或右下角的位置上,它与开号印在一起。检查字母是循环的,从A至L或从A至R。

  (4)连号与代号字母和数字的关系。前面已介绍美元由十二个州联邦储备银行印制,各行有其代号(字母和数字),在行印中表示。如H为密苏里州,票面四角的阿拉伯数字必为8,而连号的冠字母前后均应为H。还有一种检查连号真伪的方法,在连号冠字前后字母中间的数码(阿拉伯数字),将其被6除,余数与下表核对,表中间为“123450”被6除的余数,如为“1”连号的冠字母必为A或G,以此类推。

  4.美元的印制特征与防伪技术

    (1)美元用纸。美元用纸为乳白色无水印钞票专用纸,纸质坚挺,主要为绵材料抄造,纸内加入了红蓝纤维丝,分布在票子各部位。美钞用手搓揉可发出清脆的声音,用旧后不起毛。

  (2)油墨。美钞正面是黑色油墨略带灰色图景,1934年版和以后各版均采用磁性油墨印制图案,背面为绿色油墨印刷。

  (3)印刷。美元人像、图案、花边等采用凹印技术,正面的库印、行印、连号、代号等采用凸印技术。图案雕刻精致,层次分明。手搓有凹凸感觉,显微观察胶印与凹印图景的差别明显。

  (4)缩微印刷技术。1990年钞版的美元,在正面人像的圆框两侧采用缩微字母印上两串小字“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同时在安全线中亦有“USA100”的缩微防伪标记。

  (5)安全线。在美元钞票正面左侧有一条聚醋竖线,上下贯穿整张钞票,线内含有“USA 100”的面额字样,增加了一百美元的防伪性能。

  • 外钞收藏入门知识杂谈

    近年来,钱币收藏市场是比较火热的,连带着外币收藏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但是关于收藏外币的目的许多人还是比较模糊的。...

  • 外钞收藏的三大误区

    近年来,外国纸钞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正逐渐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特别是受到年轻朋友的重视,外钞收藏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收藏方式,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年轻人方兴未艾的业余文化活动。...

  • 【会员专看】纸币收藏:紫外线下

    纸币收藏,不仅仅只有投资,还有欣赏,其实,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的纸币越来越细致精美。现在,跟大家来欣赏下紫外线下的纸币。...

  • 外国钱币赏析:丹麦倒三版1000克

    说起丹麦的倒三版,很多人应该都是钟情于“美女与动物”这一版,该票面中的题材和风格都能使人陶醉其中。...

  • 韩国做早纸币现身拍卖场

    从2月8日的韩国《朝鲜日报》网站获取的消息,据悉,韩国最早纸币“户曹兑换券”现身于拍卖市场。...

  • 俄罗斯银行将推出索契冬奥会纪念

    据报道,俄罗斯银行将发行面值为100卢布的的索契冬奥会纪念钞。这消息一传开,让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都喜笑开颜了。 ...

  • 比特币飙升速度令人吃惊!

    比特币在全球掀起一股又一股热浪之后,现在已成为可以与黄金相匹敌的资产了,据了解,在2011年,比特币就以疯狂的趋势出现在人们面前,增长幅度高达4480倍。...

  • 新版百元美钞昨日上市引关注 !

    据美国媒体报道,昨日,新版的百元美钞上市,这一消息已经刊登,随即引起了很多藏友的关注。新发行的币种升值潜力很被看好,特别是序列号比较特殊的话,它的价值就更加高了。...

  • 国外纸币防伪技术择要

    如何进一步提高纸币印刷质量和防伪技术,不仅是我国所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