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世界纸币收藏 >

美钞的设计与雕刻技术揭秘

2012-06-05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1.早期美国钞票   美钞作为 世界纸币 ,源于马萨诸塞殖民地1690年印制的票证。它使用了第一块铜雕刻版印刷。后来因其印刷量有限.需要不断有些变化,使伪造有机可乘,以至兑现硬币还要打折扣。本杰明.富兰克林,一个科学家和美国务活动家,十二岁当过学徒,18世纪20年代为新泽西殖民地印过钞票,并制造了他目己的印刷机和刻制、铸造了装饰钞票的花饰图案.进行了钞票印制上的革新,也正因此他的肖像在现在的100美元上便用。1775年保尔.里维尔雕刻并印刷了由马萨诸塞州和新罕布尔州议会发行的钞票,成为印钞的先驱

   1.早期美国钞票

  美钞作为世界纸币,源于马萨诸塞殖民地1690年印制的票证。它使用了第一块铜雕刻版印刷。后来因其印刷量有限.需要不断有些变化,使伪造有机可乘,以至兑现硬币还要打折扣。本杰明.富兰克林,一个科学家和美国务活动家,十二岁当过学徒,18世纪20年代为新泽西殖民地印过钞票,并制造了他目己的印刷机和刻制、铸造了装饰钞票的花饰图案.进行了钞票印制上的革新,也正因此他的肖像在现在的100美元上便用。1775年保尔.里维尔雕刻并印刷了由马萨诸塞州和新罕布尔州议会发行的钞票,成为印钞的先驱之一。采用雕刻法以前,钞票上只是简单的图饰和书法,采用雕刻法以后,复杂的装饰和人物也开始使用。

  2.现代流通中美钞的图案及人像说明

    (1)一美元。正面主景是美国的国父、第一任总统(1789一1797)乔治.华盛顿(1732—1799)的肖像画由乔治.弗雷里克.卡明.斯迈利根据吉尔伯待.斯图亚特的油画雕刻的,背面主景是美国国玺的正背图,国玺的设计者是威廉.巴顿,1935年首次在钞票上使用国玺上的文字和图案象征最初的13个州。

  (2)二美元正面主景是独立宣言的作者、民主党的奠基者、第三届美国总统(1801—1809)托马斯.杰裴逊的肖像画由J.C.本辛根据吉尔伯特.斯图亚特的油画雕刻制做,旧的2美元背面主景是杰斐逊自己设计的住宅蒙提萨罗;新的2元钞背面主景是独立宣言签字仪式,据约翰·特朗布尔的油画设计制做的。

  (3)五美元。正面是第十六届总统(1861一1865)年内战时期的联邦领袖亚伯拉罕·林肯(1809一1865)的肖像画,由查尔斯·伯特据照片雕刻的;背面主景为林肯纪念堂,纪念堂中有19英尺高的林肯雕像。

  (4)十美元。正面主景是国务活动家、政治经济学家和第一任财政部长(1789一1795)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肖像画,汉密尔顿生于1757年,决斗死于1804年,肖像为斯迈利据约翰·特朗布尔的油画于1906年雕刻的;背面主景为美国财政部大厦.

  (5)二十美元。正面主景是第七届美国总统(1829一1837)、民主党人、人民军事英雄安德鲁·杰克逊(1767一1845)的肖像画,由阿尔弗雷德·西勒根据托马斯·萨利的油画于1867年雕刻的,背面主景是1902年以来的总统官邸—位于华盛顿联邦区的白宫.

50美金纸币

  (6)五十美元.正面主景是第十八届总统(1869一1877)、黑人权利支持者、内战后期联邦军总司令尤里西斯·格兰特(1822一1885)的肖像画,由约瑟夫·艾斯勒雕刻;背面主景是美国国会大厦。

  (7)一百美元。正面主景是国务活动家、科学家、作家、出版家和印刷家本杰明·富兰克林(1706一1790)的肖像画,富兰克林又是一位发明家,他发明了避雷针和双光眼镜。1757一1785年,他在伦敦和巴黎任巡回大使,为促进美国独立做出了贡献。他的肖像画由约瑟夫·艾斯勒雕刻。背面主景是独立宫,它原为宾夕法尼亚议会大厦,因第二次大陆会议上代表们在这里签署独立宣言而着名。

  (8)一千美元。正面主景是美国唯一的非连任而两次入主白宫的二十二届和二十四届总统(1885一1889,1893一1897)格罗弗·克利夫兰(1827一1908)的肖像,他是高税率和贪污腐化的坚决反对者.他的肖像画也是约瑟夫·艾斯勒雕刻;背面主景美利坚合众国和一干美元的英文。

  (9)五千美元。正面主景是美国宪法之父、1801年杰斐逊的国务卿、第四届美国总统(1809一1817)詹姆士·麦迪逊(1751一1836)的肖像画,由阿尔弗雷德·西勒于1869年雕刻。背面为面值阿拉伯数字等。

  (10)一万美元。正面主景是林肯总统的财政部长(1861一1864)、美国最高法院首席法官(1864一1873)萨尔蒙·彼·蔡斯,他批准在硬币上使用“我们相信上帝”(IN GOD WE TRUST),1955年的民法规定这一格言出现在所有美钞和硬币上.他还确立了美国的债务体系.背面是横写两行“美利坚合众国”和“十千美元”的英文,底纹为一万美元的阿拉伯数字。

  (11)十万美元。正面是第二十八届总统(1913一1921)伍德罗·威尔逊(1856一”24),由G·F·C·斯迈利雕刻,其他部分由O·本辛和WOB·威尔斯雕刻;背面华丽的装饰由F,饱林制作,还有半圆型的美国英文字母和扁型的十三个六角星,六角星中间是“IN GOD WE TRUST".

  (12)五百美元。正面主景是美国第二十五届总统(1897一1901)、贸易保护主义的支持者麦金利(1843一1901),1901年9月在纽约布法罗泛美博览会上遇刺身亡,他的肖像由约瑟夫·艾斯勒雕刻。背面中间主景为椭圆图案中的“500”阿拉伯数字。

  • 外钞收藏入门知识杂谈

    近年来,钱币收藏市场是比较火热的,连带着外币收藏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但是关于收藏外币的目的许多人还是比较模糊的。...

  • 外钞收藏的三大误区

    近年来,外国纸钞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正逐渐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特别是受到年轻朋友的重视,外钞收藏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收藏方式,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年轻人方兴未艾的业余文化活动。...

  • 【会员专看】纸币收藏:紫外线下

    纸币收藏,不仅仅只有投资,还有欣赏,其实,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的纸币越来越细致精美。现在,跟大家来欣赏下紫外线下的纸币。...

  • 外国钱币赏析:丹麦倒三版1000克

    说起丹麦的倒三版,很多人应该都是钟情于“美女与动物”这一版,该票面中的题材和风格都能使人陶醉其中。...

  • 韩国做早纸币现身拍卖场

    从2月8日的韩国《朝鲜日报》网站获取的消息,据悉,韩国最早纸币“户曹兑换券”现身于拍卖市场。...

  • 俄罗斯银行将推出索契冬奥会纪念

    据报道,俄罗斯银行将发行面值为100卢布的的索契冬奥会纪念钞。这消息一传开,让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都喜笑开颜了。 ...

  • 比特币飙升速度令人吃惊!

    比特币在全球掀起一股又一股热浪之后,现在已成为可以与黄金相匹敌的资产了,据了解,在2011年,比特币就以疯狂的趋势出现在人们面前,增长幅度高达4480倍。...

  • 新版百元美钞昨日上市引关注 !

    据美国媒体报道,昨日,新版的百元美钞上市,这一消息已经刊登,随即引起了很多藏友的关注。新发行的币种升值潜力很被看好,特别是序列号比较特殊的话,它的价值就更加高了。...

  • 国外纸币防伪技术择要

    如何进一步提高纸币印刷质量和防伪技术,不仅是我国所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