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世界纸币收藏 >

红外防伪油墨在世界纸币上有哪些应用

2012-05-21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红外防伪油墨已广泛地应用在 世界纸币 上。其优点是:防伪性强、技术难度大、使用简单,几乎不受任何印刷条件的限制。可用任何印刷方式印刷,适用于纸币、票据、证券等防伪印刷。   红外线是一种肉眼看不见的光线,是位于可见光中红色光以外的光线,但实际上它与其他任何光线一样是客观存在的。人类的可见光的范围是很窄的。任何物体只要它的温度高于绝对零度(-273℃),就会有红外线向周围空间辐射。它的波长范围大约在760nm到1000nm的频谱范围之内,在红外技术中,一般将红外辐射分为四个区域,近红外区、中红外区

  红外防伪油墨已广泛地应用在世界纸币上。其优点是:防伪性强、技术难度大、使用简单,几乎不受任何印刷条件的限制。可用任何印刷方式印刷,适用于纸币、票据、证券等防伪印刷。

  红外线是一种肉眼看不见的光线,是位于可见光中红色光以外的光线,但实际上它与其他任何光线一样是客观存在的。人类的可见光的范围是很窄的。任何物体只要它的温度高于绝对零度(-273℃),就会有红外线向周围空间辐射。它的波长范围大约在760nm到1000nm的频谱范围之内,在红外技术中,一般将红外辐射分为四个区域,近红外区、中红外区、中远红外区和较远红外区。下图就可以清楚地说明者一点。

  一、  红外防伪油墨特性近红外吸收防伪油墨是将一种或几种近红外吸收材料加入油墨中而制成,近红外吸收材料是一种有机功能染料。它在近红外区能吸收波长为700nm~1100nm光波,且振荡波长落在近红外区,由于近红外吸收油墨吸收红外线,如在印品的某一局部用这种油墨,在日光下无任何痕迹,但在检测仪器下,可观察到相应的信号或明或暗的图文。近红外吸收材料是有机高分子材料,其材料在高温下合成,生产加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高生产成本高,因此近红外吸收防伪油墨防伪效果好,仿造难度高。

 

  二、  红外防伪油墨优点与应用效果。近红外吸收防伪油墨单独使用时,可印刷任何防伪图案、如一维条码、二维条码。利用油墨对红外线有不同的吸收特点还可以匹配制成无吸收红外防伪油墨和近红外吸收防伪油墨组成一对。将近红外吸收防伪油墨印刷的防伪图案或信息隐藏在无吸收红外防伪油墨下,因此防伪功能更隐蔽防复制功能更强,防伪效果更好。

  三、红外线(IR)的识别技术。

  纸币在印刷过程中应用到了很多特殊油墨,这些油墨对红外线有一定的吸收作用,有的甚至可以吸收大部分。利用这种特性对纸币进   行鉴伪识别。在纸币防伪系统中称为红外防伪。特别是在近阶段发行的纸币中,此类技术应用比较多。油墨不同、纸币纸质不同,对红外线的反应各不一致。运用红外线光电传感器检测其差异,并作定性与定量分析。

  在纸币红外识别技术中是根据物质的红外吸收特性来进行工作的。许多化学物的分子在红外波段都有吸收带,而且因物质的分子不同,吸收带所在的波长和吸收的强弱也不相同。根据吸收带分布的情况与吸收的强弱,可以识别物质分子的类型,从而得出物质的组成及百分比。由于纸币制造的特殊性,在纸质选择、油墨选择上与一般的印刷都大不相同。利用这种差别来完成纸币的红外识别。

  纸币的红外识别是利用纸币与油墨的混合物。对于880nm的红外辐射有强烈的吸收特性而进行测量分析的。它主要用来分析油墨的浓度与纸币的差别。以红外发光管发射红外线作为它的光源,以量子型红外传感器作为接受元件。此类传感器又分为光导电型和光电动势型:光导典型红外线传感器是利用红外线照射时,阻抗减少的光导电的元件,典型的元件材料有pbs、pbse、hgcdte等;光电动势型是在GE、INSB、INGQAS、HGCDTE等半导体基础上形成PN结。红外线照射会产生光电动势。检测电路采用交流放大电路,可控衰减,后级放大,电子开关、积分、差分放大等完成测量,并将测量数据整形送到微处理器进行相关处理。此识别技术的特点是检测灵敏度高、反应速度快。无需与被测物体接触,测量距离可近可远,可测量小面积的目标或定点测量。

  四、  红外防伪油墨已在许多国家的纸币上得到广泛应用: 典型的有美元、欧元等等。

  总之,红外防伪油墨已在越来越多的国家的纸币中得到广泛的应用。随着该技术向纵深发展,该技术还可测量油墨及纸张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测定成分和微量几何尺寸,并进一步提高纸币的防伪能力。

  • 外钞收藏入门知识杂谈

    近年来,钱币收藏市场是比较火热的,连带着外币收藏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但是关于收藏外币的目的许多人还是比较模糊的。...

  • 外钞收藏的三大误区

    近年来,外国纸钞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正逐渐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特别是受到年轻朋友的重视,外钞收藏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收藏方式,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年轻人方兴未艾的业余文化活动。...

  • 【会员专看】纸币收藏:紫外线下

    纸币收藏,不仅仅只有投资,还有欣赏,其实,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的纸币越来越细致精美。现在,跟大家来欣赏下紫外线下的纸币。...

  • 外国钱币赏析:丹麦倒三版1000克

    说起丹麦的倒三版,很多人应该都是钟情于“美女与动物”这一版,该票面中的题材和风格都能使人陶醉其中。...

  • 韩国做早纸币现身拍卖场

    从2月8日的韩国《朝鲜日报》网站获取的消息,据悉,韩国最早纸币“户曹兑换券”现身于拍卖市场。...

  • 俄罗斯银行将推出索契冬奥会纪念

    据报道,俄罗斯银行将发行面值为100卢布的的索契冬奥会纪念钞。这消息一传开,让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都喜笑开颜了。 ...

  • 比特币飙升速度令人吃惊!

    比特币在全球掀起一股又一股热浪之后,现在已成为可以与黄金相匹敌的资产了,据了解,在2011年,比特币就以疯狂的趋势出现在人们面前,增长幅度高达4480倍。...

  • 新版百元美钞昨日上市引关注 !

    据美国媒体报道,昨日,新版的百元美钞上市,这一消息已经刊登,随即引起了很多藏友的关注。新发行的币种升值潜力很被看好,特别是序列号比较特殊的话,它的价值就更加高了。...

  • 国外纸币防伪技术择要

    如何进一步提高纸币印刷质量和防伪技术,不仅是我国所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