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世界纸币收藏 >

精彩绝伦的以色列纸币凹版雕刻艺术

2012-05-07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凹版雕刻艺术是纸币艺术的精髓;是纸币艺术的灵魂;许多纸币收藏这对它如痴如醉,正如一句广告词懂欣赏,越懂欣赏,越懂欣赏,越欣赏,这正是中毒者的症状,追求到一枚西德纸钞,还想凑成小套,成小套后又想成全套;成全套后又想成系列;成系列后,又想扩大为西欧地区;越追求,难度越大;苦苦追索、孜孜不倦。这恰恰就是 世界纸币 收藏的魅力所在。   细细品来,这凹版雕刻艺术到底魅力何在呢?一枚精品纸币实际上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它是经过设计师、雕刻师、工艺师等多方面人才合作,尤其以手工凹版雕刻的人像作为纸币的主要图象

  凹版雕刻艺术是纸币艺术的精髓;是纸币艺术的灵魂;许多纸币收藏这对它如痴如醉,正如一句广告词“懂欣赏,越懂欣赏,越懂欣赏,越欣赏”,这正是“中毒者”的症状,追求到一枚西德纸钞,还想凑成小套,成小套后又想成全套;成全套后又想成系列;成系列后,又想扩大为西欧地区;越追求,难度越大;苦苦追索、孜孜不倦。这恰恰就是世界纸币收藏的魅力所在。

  细细品来,这凹版雕刻艺术到底魅力何在呢?一枚精品纸币实际上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它是经过设计师、雕刻师、工艺师等多方面人才合作,尤其以手工凹版雕刻的人像作为纸币的主要图象,精细的雕刻方法不仅要表现人像的特征,人像的明暗,层次和立体效果,还要符合人像的结构关系,表现人像各部位的不同质感,尤其是人像的神态,在纸币上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雕刻大师要用不同粗细的点线表现不同的层次,用不同的点线组合,表现不同的结构特征。一幅精美的手工雕刻钢版作品需要由经验丰富、技艺娴熟的雕刻师历经数月,甚至数年方可创作完成。手工雕刻钢版作品既可以其细致入微的表现力和栩栩如生的感染力作为艺术品供各层人士收藏;又因其工艺独特、不可再生的特点、独具防伪功效,成为世界印钞行业首选的防伪技术,历经百年而不衰。作为国家“明信片”的纸币,乃展示一国历史、文化以及发展成果的窗口,其上的雕刻版画,设计考究,雕工精细、极具艺术鉴赏和收藏价值。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凹版雕刻可称得上精品呢?这个问题许多藏友已作过详细介绍,我就不详述了,我作简要归纳是否可用下面几句来描述纸币上的人物肖像:正面大幅,高密清晰;神态逼真,栩栩如生;层次立体,线条流畅;墨色厚实,粗细恰当;皮肤毛发,精细逼真;刀法细腻,恰到好处;个中还要收藏者自己慢慢去品味,直至爱不释手。

  以下我想介绍我手中有的几款以色列纸币,其中的凹版雕刻相比西欧国家也毫不逊色,因图像不能太大,只好缩了又缩。

以色列纸币的凹版雕刻艺术

  亨利埃塔 Henrietta  Szold 女士。1860-1945. 以色列教育家、作家、社会活动家,犹太复国妇女组织领导人

  蒙特菲. 奥尔 M. Montefiore 犹太学者

  哈伊姆.魏茨曼 Chaim. Curion 1874-1952 以色列第一任总统。

  西奥多.赫茨尔博士 B. Zeev. Herzl 1860-1904 犹太复国主义创始人,

  本. 固里安  D. Ben. Curion 建国创始人之一,首任总理兼国防部长。

  麦蒙尼德 Moses.Maimonides 1134-1204 出生在西班牙的科尔多瓦,犹太医生,也是哲学家和神学家,他的托马斯. 阿基诺和斯宾诺莎思想影响极大。

  戈尔达 ·梅厄 Golda Meir 女士 1898-1978 出生在俄罗斯的以色列政治家。犹太复国创始人之一,第四任以色列总理。

  梅耶.罗思柴尔德  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副主席,建国创始人之一。也是以色列葡萄酒产业的鼻祖。

  • 外钞收藏入门知识杂谈

    近年来,钱币收藏市场是比较火热的,连带着外币收藏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但是关于收藏外币的目的许多人还是比较模糊的。...

  • 外钞收藏的三大误区

    近年来,外国纸钞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正逐渐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特别是受到年轻朋友的重视,外钞收藏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收藏方式,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年轻人方兴未艾的业余文化活动。...

  • 【会员专看】纸币收藏:紫外线下

    纸币收藏,不仅仅只有投资,还有欣赏,其实,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的纸币越来越细致精美。现在,跟大家来欣赏下紫外线下的纸币。...

  • 外国钱币赏析:丹麦倒三版1000克

    说起丹麦的倒三版,很多人应该都是钟情于“美女与动物”这一版,该票面中的题材和风格都能使人陶醉其中。...

  • 韩国做早纸币现身拍卖场

    从2月8日的韩国《朝鲜日报》网站获取的消息,据悉,韩国最早纸币“户曹兑换券”现身于拍卖市场。...

  • 俄罗斯银行将推出索契冬奥会纪念

    据报道,俄罗斯银行将发行面值为100卢布的的索契冬奥会纪念钞。这消息一传开,让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都喜笑开颜了。 ...

  • 比特币飙升速度令人吃惊!

    比特币在全球掀起一股又一股热浪之后,现在已成为可以与黄金相匹敌的资产了,据了解,在2011年,比特币就以疯狂的趋势出现在人们面前,增长幅度高达4480倍。...

  • 新版百元美钞昨日上市引关注 !

    据美国媒体报道,昨日,新版的百元美钞上市,这一消息已经刊登,随即引起了很多藏友的关注。新发行的币种升值潜力很被看好,特别是序列号比较特殊的话,它的价值就更加高了。...

  • 国外纸币防伪技术择要

    如何进一步提高纸币印刷质量和防伪技术,不仅是我国所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