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第四套人民币 > 第四套人民币精美图集 >

第四套人民币1996年1元人民币

2019-06-03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关于1996年1元人民币值多少钱,我们可以从品相、冠号、号码、荧光特点等方面去判断。

       
       1996年1元人民币介绍:

 

       1996年1元人民币是第四套人民币中一个比较特殊的币种。发行于1988年5月10日,古钱满版水印,正面是侗族和瑶族妇女头像,左边是“燕子桃花”图。币背画是万里长城。
 


       1996年1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关于1996年1元人民币值多少钱,我们可以从品相、冠号、号码、荧光特点等方面去判断。
       一、从品相上判断1996年1元人民币值多少钱。全新的四角尖尖,保持原有票面光泽,这样的1996年1元人民币价格在4元左右。其他的根据品相的等级下降,市场价格也相对降低,破损残旧,褶皱不堪的1996年1元人民币一般没有收藏价值,修复的成本也会很高。对于纸币收藏界而言,面额低的纸币一般以全新品相整捆、整条、整件等方式收藏为主,1996年1元人民币整捆价格高于普通百连号。 
 

       二、从冠号上判断1996年1元人民币值多少钱。根据行业数据总结,1996年1元人民币一共发行302个冠号,其中有19个补号:NX、NY、NZ、JR、JT、JU、JW、JX、JY、JZ、JO、ZM、ZN、ZO、ZE、ZF、ZG、ZH、ZJ,其中961NX是最贵的,一张价格几千元,稀少冠号是AU、AW、BP、BS、EU、FX、GN、GY、HP、SI。
 

       三、从号码上判断1996年1元人民币值多少钱。遵循收藏界的黄金法则——单张纸币价格没有连号的贵,连号的越多价格越高。1996年1元人民币豹子号人民币价格一直比较高,也就是类似111、222、333、444、555、666、777、888、999、000这样的一捆拆出来的比较经典,还有单张1996年1元人民币价格也会比普通的高,相同的数字越多价格越贵,最贵的是类似ZG88888888,八同豹子号1996年1元价格在几万元甚至数十万元一张,号码越小也贵,类似ZG00000001开门号价格一张也上万元不等。
 

       四、从荧光特点判断1996年1元人民币值多少钱。在紫光灯照射下,目前1996年1元人民币荧光币处于早期,由于采用了荧光纤维丝,在紫外灯下只有燕子下面的桃花有强荧光反应,且纤维丝也闪闪发亮,是满天星桃花红,1996年1元人民币的金杯桃花红是左侧一元位置也带有荧光,最右侧头发处也带有强荧光,最近有人又发现了1996年1元人民币满堂彩荧光纸币,其特点是左侧花冠全都明亮,右侧画质轮廓清晰,中间梅花闪闪亮,下面双盏小灯笼,等等,基于审美和稀缺性的需求,不同荧光版本价格也不有所不同。
 


 

       1996年1元人民币怎么辨别真伪:
 

       一、1996年1元人民币首先是在纸张上加强了防伪。纸张是印制钞票的主要材料,人民币纸张主要成份是短棉绒,纸张光洁、坚韧、耐折、挺度好,并有一定的抗化学腐蚀性,可以在较长的时间内使用而不易损坏。第四套人民币除3种角币券没有水印外,主币均采用水印防伪。

       二、第四套人民币中,1元以上面额钞劵均采用双面凹生产工艺。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