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第四套人民币 > 第四套人民币精美图集 >

第四套人民币1980年10元人民币

2019-06-03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1980年10元  1988.9.22发行,农民头像固定水印。正面是汉族和蒙族男子头像,左边是凤凰牡丹。币背为珠穆琅玛峰图。


     我国人民币自发行之日起至今,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其面值大小皆有,最大是第一套人民币面值5万元,最小面值是一分但无论每套币种面值如何,其中都有十元面值,而在所有的十元纸币中,第四套人民币十元又被称为浴火凤凰,在存世量日益稀少的今天,身价已一跃成为之前的五倍。

  

     在如今的收藏市场中已经很难寻觅到第一套人民币了,年代的久远使得该币种价格都很高。第二套十元纸币在市场上被称为大黑十,其身价已高达近三十万,第三套十元纸币有着大团结之称,目前在300元左右一张。

 

     相比之下收藏难度相对低的第四套十元人民币浴火凤凰,目前在收藏界身价怒涨7.5倍,价格高达75元!
 


     该币种之所以被称为浴火凤凰,其缘由是在验钞灯的紫光照射下会显现出一只凤凰的图案,现在第四套人民币十元已经不流通了,到处只收不付正式退市。正因此,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也被许多人所关注。
 


     十元浴火凤凰纸币在设计上十分精美,图案上一老一少的两位男子分别是汉族和蒙古族,是我国各族团结一心的精神体现,背景则是世界最高峰,喜马拉雅山的珠穆朗玛峰,可谓是气势磅礴。
 


 

     10元作为流通币中的辅币,在使用过程中消耗很大,因为当时的物价比较低,10元的购买力很大,所以这种荧光币也有所消耗。

 


     8010浴火凤凰的冠号并不固定,很多冠号中都存在。由于8010本身就是一个稳健的品种,所以这款荧光币的价格也在稳步上涨。

 

     现如今第四套十元纸币被誉为收藏界的黑马,其价值渐渐被人们所知悉,增值之势不可挡。对于单纯的钱币爱好者可以用较低的价格收藏单张以供纪念,想要增值收藏的话最好是全套收藏。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