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收藏专家访谈 >

他流连在外币的精彩世界里

2017-10-17 来源:邯郸日报 作者:责编林冬 阅读:
摘要:其实,钱币的作用不仅仅限于交易流通,它还能将您带到另一个国度里,在那里您可以领略世界各地的风俗人情、历史变迁,感受时代的进步,获得知识,陶冶情操。

 

    如果有人问:钱币的作用是什么?相信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买东西”。其实,钱币的作用不仅仅限于交易流通,它还能将您带到另一个国度里,在那里您可以领略世界各地的风俗人情、历史变迁,感受时代的进步,获得知识,陶冶情操。王老师就是其中一位,他在钱币王国里流连忘返。

    今年七十多岁的王老师,精神矍铄,身体硬朗。说起外币收藏,他滔滔不绝,似乎有讲不完的心得与经历。而提到自己,王老师一笑:“我本人没有什么好说的,是这三千五百多枚小钱币,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

    小硬币的惊艳亮相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邯郸市内几乎看不到外币的影子。一个偶然的机会,王老师的一位朋友从意大利出差回来,手里把玩着一枚闪闪发光的小硬币。这被王老师看见,要过来细细观看,一分钱大小的小硬币,用料讲究,做工精致,图案栩栩如生。朋友说,这是意大利流通钱币50厘拉,换算成人民币值不了几个钱。但是这枚精致的小硬币却深深吸引了王老师,他开口向朋友讨要。朋友爽朗一笑:你喜欢就送给你。谁知这枚小硬币就成为王老师收藏的第一枚外币,也是他最喜欢的外币之一。时至今日,王老师仍能从自己收藏的20多本厚厚的钱币收藏册中,很快地找到这枚具有特殊意义的小硬币。

    至此之后,但凡有朋友要出国,王老师总不忘让朋友帮忙带几枚外币回来。因为人们出国总要多少换一些外币,回国之前,手里剩下少量小面额外币,也不值当再换回来。于是,王老师的朋友回来之后,总会多少给他带来一些外币。

    各地痴迷"淘宝"外币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王老师的儿子到加拿大。加拿大城市街道边有许多钱币商店,里面出售多国流通钱币。王老师的儿子给他带回几个小袋子,每小袋子内装着100枚各国外币。一下得到这么多种“宝贝”,可高兴坏了王老师,也更增强了他寻找外币的信心。

    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扩大,我国多个城市陆续出现钱币市场。1993年,王老师来到北京南礼士路的公园内,里面有许多出售钱币的地摊。这一次,王老先生开了眼界,从里面仔细挑选自己喜欢的外币。后来,钱币市场搬到了月坛公园,之后,又去了马甸。王老师每年都来北京钱币市场,或零散购买,或成套购买,大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

    除了到北京“淘宝”,王老师到外地出差,如果有时间,他也会打听当地的钱币市场,到那里去看一看、淘一淘。广州、深圳、桂林、新疆等地的钱币市场,他都去过。

    到了新千年,网络科技初步普及,王老师又让自己的外甥帮忙在网络上淘来一些罕见外币。王老师的外币逐渐丰富起来。

    外币里的精彩世界

    王老师收藏外币,仅仅起源于喜爱。在收藏过程中,这份喜爱逐步加深,他开始研究起外币来。他购买了诸多杂志和书籍翻看查阅。1991年,王老师去了趟意大利,在那里,他买到了一本美国出版的《世界硬币标准图录》,里面详细记载了各国货币的种类、版次、特点等信息。他对此爱不释手,回家后自己研读,并按照上面的记录,有计划有目的地收藏自己的外币。

    如今,王老师收藏的外币共3600多枚。其中,硬币涉及194个国家,共3160多枚;纸币涉及107个国家,400多枚。

    说起外币收藏,王老师讲道,他在收藏过程中,更注重钱币发行的国家、钱币的成套、钱币的版别等。并按照这些因素,整理自己的收藏。记者在王老师家中看到,每一枚硬币,都被王老师细心地包装起来,并按照一定顺序整齐地放在收藏册内。

    然而,在众多收藏册内,偶尔会有几个小空缺。王老师说,那是他的遗憾,因为,一些成套的外币,他还缺几枚,希望有机会能将它们填补完整。

    外币收藏别样生活

    说起外币收藏带来的感受,王老师说,因为小小钱币反映了发行国的文化、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变化以及多种信息。外币的收藏,给他带来知识的增长,同时,也增加了他的兴趣。尤其是在工作之余以及退休后的日子里,一枚枚小外币充实了他的生活,给他带来无限乐趣。

    “我的生活很平静,收藏外币的过程也很平淡。但是在这份平静中,是外币收藏带来的充实和丰富。”王老师乐在其中。

  • 许晔洁:常州临时流通币的鉴赏与

    货币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中一段段经济活动的缩影。经过千百年来的演化,成就了许多中国钱币收藏大家。...

  • 牢记“三”字决窍——谈钱币收藏

    牢记三字决窍谈钱币收藏 收藏是一种爱好,一种追求。它是有益于身心的文化活动,也是高尚的文化享受。收藏者一定要明白,世界上的钱币总比你口袋的钱多得多。因此要有一个良好的意境和心态,掌握住度、学、恒三个字,才能在收藏钱币中有所收获,有所成就。...

  • 集邮专家:精美、量小、生肖票前

    现今80岁的李鸿远是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国家级邮展评审员、四川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兼邮展委员会主任、省体育集邮协会副主席等。 ...

  • 他流连在外币的精彩世界里

    其实,钱币的作用不仅仅限于交易流通,它还能将您带到另一个国度里,在那里您可以领略世界各地的风俗人情、历史变迁,感受时代的进步,获得知识,陶冶情操。...

  • 黄仲长:为珍罕古钱建档立传

    提起黄仲长,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誉满海内外的摄影家、实业家、慈善家,沪上三大报之一《时报》主办人,但不为大部分人所知的是,其还是赫赫有名的钱币收藏家,其斋名“开平泉馆”更是在业内大名鼎鼎。...

  • 周会来:古钱币收藏 物以稀为贵

    不惜今钱爱古币!近年来,随着收藏热的不断升温,不少人参与到古钱币的收藏中来,他们为购买已退出历史舞台的古钱币,不惜花费大量现今流通的钱币。古钱币有什么样的魅力,引得众人竞折腰?收藏古钱币能收获些什么?本期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收藏家协会理事、古钱币收藏家周...

  • 薛冰与他的收藏人生

    有人认为收藏是与生俱来的一种癖性,我不知道说得对不对。我小的时候,好像并没有收藏过什么,当然也可能是因为那时没什么可收藏的。收藏的必备条件,是有闲与有钱。归纳这两条的鲁迅先生,现在也成了个有争议的人物,但这话我仍然认定是真理。...

  • 许强:以开拓进取、严谨求实为己

    许强,卢工收藏网创办人,在上海卢工收藏品市场和长沙天心古玩城市场开设了许强邮币社,专营钱币收购业务。主要品种有旧版币、连体钞、纪念钞等等。许强邮币社的战略目标是:以开拓进取、严谨求实、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建立一流的文化、收藏礼品的企业。...

  • 罗继仁:农民出身无碍其收藏热情

    义乌市稠城全宅村,有个63岁的农民叫罗继仁,是个远近闻名的钱迷。20多年来,他收藏了上千枚中外钱币,并就这些钱币的发行时间、制造方式、发行数量等有关资料一一作了注解。去年以来,他曾先后在义乌市博物馆、绣湖公园、尚经小学内举办过展览。 一个农民要收藏钱币...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