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收藏专家访谈 >

卢伯雄:人民币豹子号、顺子号没有收藏价值

2017-10-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责编林冬 阅读:
摘要: “其实,类似的钱币藏品早在20年前就已经有人在炒了。长沙各大收藏市场这样的东西很多,都不值钱,真正的收藏爱好者看都不看。”对于藏友的疑问,省收藏协会邮币鉴定专家卢伯雄介绍,所谓的“顺子号、豹子号”完全是在炒噱头,因为这样的连号只是人民币印刷和发行中一

 

    在电视购物频道,你可能经常看到收藏品的导购节目,这类节目用极其“火辣”的标题引人注目。如:“新年藏钱”成为收藏界风尚——长沙人争购“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大全套”;唐太宗、康熙、乾隆皇帝爱不释手的《兰亭序》,中华第一神图《清明上河图》限量出售,等等。

    这些所谓的收藏品恐怕在您家的柜子里也收藏了不少吧!这些价值不菲的礼品或收藏品,真的如同广告中所宣传的那样有“价值”吗?是否真的值得您收藏?

    加个包装盒,贵了上千元

    “电视上在热炒一种‘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大全套’的人民币藏品,说是以后会涨到万元以上,价格也炒得很高,371元的纸币打包成册卖到1380元,不知是真是假?”长沙钱币收藏爱好者胡老爹向记者反映。

    “都说物以稀为贵,以前我收藏的亚运币和长城币,除了发行量少、钱币本身制作精美外,还有特别的收藏意义,但是这种钱币就是普通币特殊号,会有这么大的溢价吗?”胡老爹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记者从胡老爹提供的宣传资料上看到,第五套人民币大全套珍藏册内有11张纸币,包括1999年与2005年发行的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各1张,1999版1元1张。因为2005年没有发行1元纸币,并且这第五套大全套后四位号码全部相同。宣传上声称买到就赚到,宣传材料中极力暗示1380元的价格非常超值。

    记者发现这套高达1380元的藏品中的人民币和我们钱包中正在使用的人民币没有什么两样,面值只有371元,但是加上一个包装盒后,溢价了千元。

    记者注意到,最近也有商家打出广告等价兑换第五套“豹子号、顺子号”人民币,这又是怎么回事?据记者了解,商家这次所谓的等价交换共计3910元加上装帧费88元一共是3998元,而中间第五套“豹子号、顺子号”人民币的面值只有1000多元,其它是四张面值500元的台币纪念钞和一张元宵节纪念钞。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询问商家老板,老板称,台币和元宵节纪念钞都不值钱,值钱的还是第五套“豹子号、顺子号”人民币,两者互补,所以才能等额兑换,所以第五套“豹子号、顺子号”人民币还是溢价不少。

    豹子号、顺子号没有收藏价值

    “其实,类似的钱币藏品早在20年前就已经有人在炒了。长沙各大收藏市场这样的东西很多,都不值钱,真正的收藏爱好者看都不看。”对于藏友的疑问,省收藏协会邮币鉴定专家卢伯雄介绍,所谓的“顺子号、豹子号”完全是在炒噱头,因为这样的连号只是人民币印刷和发行中一个很普通的冠码流水数字符号,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中的人民币。 买卖未被授权的流通中的人民币属非法行为。

    纪念币收藏者众收购者少

    “我有一枚某学校50年校庆的纪念银章,请问这个有收藏价值吗?到哪里可以交易?”家住香樟路的吴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

    据吴女士介绍,多年前她参加了某学校庆典,银章是校方作为礼品赠送的。这枚圆形的银章比一元硬币要大很多,正面中心刻有该学校校徽,背面是“某校五十周年纪念”字样。吴女士说,听说现在金银币收藏市场比较好,她很想知道手头的这块值不值钱,“放在家里也很多年了,没派上啥用场,丢掉又可惜。所以我想把它卖掉,哪怕按照市场银价出售也行。”

    另外,家住望城的黄先生也表示,他有几枚某商场开业赠送的纪念银币,而且附有收藏证书,上写有“纯银纪念章,直径60毫米、重量100克、成色为足银,谨此证明”字样。“你看,都有收藏证书,应该有收藏价值吧?”黄先生疑惑地问。

    记者走访了天心阁附近的收藏市场。“收藏市场上说的金银币主要是纪念币,都是有面值的。而一些定制的金银纪念品,老百姓家里很多,但收藏市场上很少有人收购,具体价值真不好说。”经营金银币多年的张老板明确说。

    收藏价值不高交易渠道窄

    湖南省收藏协会专家卢伯雄告诉记者,普通的金银纪念性制品,一般都是一些企、事业单位及民间组织,委托礼品公司专门制作的,只能标单位名称和贵金属含量等,虽然也是金银铸成,但不具备权威性,一般市场收藏价值不高,交易的渠道也很窄。还有一些纪念性制品号称是99纯金纯银,实际上是表面镀金镀银,这就更没有什么经济价值。

    卢伯雄还表示,目前市场上比较热门的纪念金银币主要是生肖系列、熊猫系列、四大名着系列、文化古迹系列、京剧系列、重大事件系列等,属于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计划发行的法定货币,兼有保值和收藏价值。

  • 许晔洁:常州临时流通币的鉴赏与

    货币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中一段段经济活动的缩影。经过千百年来的演化,成就了许多中国钱币收藏大家。...

  • 牢记“三”字决窍——谈钱币收藏

    牢记三字决窍谈钱币收藏 收藏是一种爱好,一种追求。它是有益于身心的文化活动,也是高尚的文化享受。收藏者一定要明白,世界上的钱币总比你口袋的钱多得多。因此要有一个良好的意境和心态,掌握住度、学、恒三个字,才能在收藏钱币中有所收获,有所成就。...

  • 集邮专家:精美、量小、生肖票前

    现今80岁的李鸿远是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国家级邮展评审员、四川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兼邮展委员会主任、省体育集邮协会副主席等。 ...

  • 他流连在外币的精彩世界里

    其实,钱币的作用不仅仅限于交易流通,它还能将您带到另一个国度里,在那里您可以领略世界各地的风俗人情、历史变迁,感受时代的进步,获得知识,陶冶情操。...

  • 黄仲长:为珍罕古钱建档立传

    提起黄仲长,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誉满海内外的摄影家、实业家、慈善家,沪上三大报之一《时报》主办人,但不为大部分人所知的是,其还是赫赫有名的钱币收藏家,其斋名“开平泉馆”更是在业内大名鼎鼎。...

  • 周会来:古钱币收藏 物以稀为贵

    不惜今钱爱古币!近年来,随着收藏热的不断升温,不少人参与到古钱币的收藏中来,他们为购买已退出历史舞台的古钱币,不惜花费大量现今流通的钱币。古钱币有什么样的魅力,引得众人竞折腰?收藏古钱币能收获些什么?本期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收藏家协会理事、古钱币收藏家周...

  • 薛冰与他的收藏人生

    有人认为收藏是与生俱来的一种癖性,我不知道说得对不对。我小的时候,好像并没有收藏过什么,当然也可能是因为那时没什么可收藏的。收藏的必备条件,是有闲与有钱。归纳这两条的鲁迅先生,现在也成了个有争议的人物,但这话我仍然认定是真理。...

  • 许强:以开拓进取、严谨求实为己

    许强,卢工收藏网创办人,在上海卢工收藏品市场和长沙天心古玩城市场开设了许强邮币社,专营钱币收购业务。主要品种有旧版币、连体钞、纪念钞等等。许强邮币社的战略目标是:以开拓进取、严谨求实、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建立一流的文化、收藏礼品的企业。...

  • 罗继仁:农民出身无碍其收藏热情

    义乌市稠城全宅村,有个63岁的农民叫罗继仁,是个远近闻名的钱迷。20多年来,他收藏了上千枚中外钱币,并就这些钱币的发行时间、制造方式、发行数量等有关资料一一作了注解。去年以来,他曾先后在义乌市博物馆、绣湖公园、尚经小学内举办过展览。 一个农民要收藏钱币...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