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邮票 >

与集邮息息相关的活动——邮票展览

2012-06-06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自1840年5月1日英国创始 邮票 以后,就有人开始收集邮票。在最初的集邮阶段里,集邮者只是为了自己的爱好而收集。到了十九世纪五十年代,已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邮票,集邮开始盛行。1852年,比利时地理学家温地美伦(VANDER MAILAN)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用镜框陈列出88种邮票,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娜票展览。最初的邮票展览,只是集邮者向同好们展示自己的藏品。由于邮展能开阔人们的眼界,给人们以艺术欣赏的机会,引起了人们对集邮产生浓厚的兴趣。而且也是扩大集邮活动的一种最好形式。   现在个人

  自1840年5月1日英国创始邮票以后,就有人开始收集邮票。在最初的集邮阶段里,集邮者只是为了自己的爱好而收集。到了十九世纪五十年代,已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邮票,集邮开始盛行。1852年,比利时地理学家温地美伦(VANDER MAILAN)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用镜框陈列出88种邮票,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娜票展览。最初的邮票展览,只是集邮者向同好们展示自己的藏品。由于邮展能开阔人们的眼界,给人们以艺术欣赏的机会,引起了人们对集邮产生浓厚的兴趣。而且也是扩大集邮活动的一种最好形式。

  现在个人举办邮展的已很少见,主要是团体或地方举办,或是国际性的邮展。在展览期间,不但欣赏了邮票,还组织学术讨论,举办学术报告,开展交换邮票等活动。

  邮票展览的类型很多,有国家、地方、团体举办的。也有带有国际性的。

  国际邮展一般是在国际集邮联合会赞助下举办的。展览分两类:一类是不参加比赛的,包括荣誉级(由展览会组织者特别邀请参加展出的),官方级(由各国邮政部门、邮政博物馆等参加展出的),本人只参加展出无意参加比赛的,另一类是参加比赛的,包括传统集邮、专题集邮、航空集邮、邮政和集邮文献等。国际邮展的展品,一般都要求必须是在国家主办的邮展中找奖者,因此参加展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国际哪展的奖品有:大金质奖章、金质奖章、镀金银质奖章、银质奖章、镀银铜质奖章、铜质奖章。最高级的是国际最高奖和一些其他奖品。

  举办国际邮展时,一般都发行纪念邮票或小型张、小全张。如1955年在捷克斯洛伐克举办布拉格国际邮票展览会时,发行有邮票小全张,并分有齿孔和无齿孔两种。有些国家发行的邮展纪念邮票(小型张、小全张),发售时间很短。如1983年7月29日至8月7日,巴西举办国际邮展,发行了五枚小型张,每枚面值都是2000克鲁赛罗(CRUZEIRO),没有宣布发行数量,只发售10天,事先在销售厅里摆好粉碎机,到期即将剩下的小型张投入粉碎机,当众销毁。

邮票

  举办国际邮展,不但在报刊上进行广泛宣传,邮展期间使用纪念邮戳,发行纪念邮票,而且还常常印发一种“宣传票”,供粘贴邮件用。这种宣传票印制一般都很精致,也打有齿孔,形式很象邮票,但没有面值,不能作邮资凭证使用。如1955年布拉格国际邮票展览会印发的宣传票,中间印有展览会会徽,会徽下面注明“布拉格1955”,四周印有五种文字的“国际邮票展览会”字样。

  1982年下半年至1983年上半年,我国各省(市、自治区)先后举办了邮票展览。参加展出的展品也分两类,一类是不参加比赛的,一类是参加比赛的。参加比赛的展品一般都进行等级评定,从中选出授奖展品。有的省评定等级采用计分方法,其计分的标准是:

  1.是否有教育意义30分
    2.是否有深刻的研究25分
    3.是否有比较丰富的收藏15分
    4.是否有难于收集的邮品巧分
    5。是否清晰醒目、主次分明、布局得当15分
    合计100分

   1983年11月29日至12月8日,北京举办中华全国集邮展览,有422人参加,共展出448部邮集和文献资料等。展品中有我国清代红印花税票加盖小字“当壹圆”新票四方连和旧票一枚、淮南区“稿”字新票四方连,都是世界孤品。

  近年来,在举办邮展时还发行一种“纪念张”。这种纪念张印制很考究,形似小型张,但没有印面值,不是邮资凭证,而是一种纪念品,它也是集邮内容之一。如198。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票展览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曾印制过以石狮为图案的纪念张,并列有中文和意大利文标题,1981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票展览在日本东京举行,印制过以中日两国女孩握手为图案的纪念张,1982年10月,中国解放区邮票展览在香港举行,印制过以“赣西南赤色邮政”样票为图案的纪念张。1982年至1983年上半年,我国各省(市、自治区)举办的邮展,也多数印制过纪念张,1983年中华全国集邮展览也印制有纪念张。

  • 猴票1980单枚现价高,买得起吗?

    在邮票收藏界之中,“首”字辈往往是最受欢迎的品种,同时也是升值幅度最大的邮票品种,在此,猴票1980便成为邮票收藏界最热门的讨论话题之一。...

  • 狗年生肖邮票等值兑换!

    2018年狗年生肖小本票等值兑换 每人限购一份 根据可靠消息 狗年生肖邮票是第四轮生肖邮票 发行最量少的邮票 那么,少了多少呢? 这套票发行量比丙申年猴票少 600多万 套 比丁酉年鸡票减少 2000多万 套 相对减幅 20% 以上 版式二发行量比丙申年猴年邮票少 200...

  • 邮票记录新中国的军服变迁

    军服是军人的外在标志,是国威、军威的象征。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服在不断的变革,军服的作用也在不断地扩展。 现代军服已不单纯起识别象征作用,而是朝着识别、象征、调节、防护等综合性功能发展,朝着系列化方向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走...

  • 我国展品在巴西世界邮展再创佳绩

    为期6天的巴西2017世界邮展于10月29日在巴西利亚市落下帷幕,中国参赛邮集获得2个金奖、4个大镀金奖、4个镀金奖。 由国际集邮联合会(FIP)赞助、巴西集邮联合会主办的2017巴西世界邮展于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在巴西利亚市的尤利塞斯吉马良斯会展中心开幕。本...

  • 2017-27《记者节》纪念邮票介绍

    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11月8日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1套1枚。详情如下: 志号:2017-27 图 序 图 名 面 值 (1-1)J 记者节 1.20元 邮票规格:3040毫米 齿孔度数:13.5度 整张枚数:12枚 整张规格:146220毫米 版别:影写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异形齿...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

    中国邮政于2017年10月18日发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详情如下: 志号:2017-26 图 序 图 名 面 值 (2-1)J 不忘初心 1.20元 (2-2)J 继续前进 1.20元 小型张 筑梦 6元 邮票规格:4030毫米 齿孔度数:13度 整张枚...

  • 《2017世界粮食日》邮票

    邮票描述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成立于1945年10月16日,这一日也成为世界粮食日。世界上150多个国家都在这一天举办庆祝活动,倡导为遭受饥饿的人们,为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而行动,以消除饥饿,保证食品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 《粤剧》特种邮票介绍

    中新网佛山10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佛山市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主办的《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福台举行,佛山市长朱伟与500多名市民、邮票集藏爱好者现场见证该仪式。 《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

  • 如何辨别文-12《毛主席去安源》

    在收藏界,邮票收藏已经成为很多收藏家青睐的对象,特别是那些极具纪念意义的邮票更是深受众多收藏者喜爱!然而,在当下国内的邮票收藏市场中,却普遍存在假邮票的现象,甚至那些假的邮票越造越逼真,若不仔细辨别的话,就有可能被那些超高模仿度的邮票所欺...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