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人民币收藏法规 >

利用人民币做招牌属于违法行为

2017-10-19 来源:增城日报 作者:责编林冬 阅读: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增城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擅自将人民币纸币图样制成喷绘图案当广告使用,违反了《中国人民银行法》《人民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应予以制止。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荔城街中山路一带存在少数从事钱币交易的摊位,将纸质人民币放大制作成喷绘图案并明码标价,悬挂在摊位上。中国人民银行增城支行相关负责人提醒,这种做法属违法行为。

    利用人民币做广告属违法

    昨日,记者分别走访荔城街中山路旧市场和增江街东区农贸市场,确实看到一些经营各类钱币、玉器等古董的摊位有悬挂人民币纸币图样的喷绘广告,小的如报纸大小,大的约有2米宽1米高。一名摊贩告诉记者,他悬挂这样的广告已有一年多了,不知道这样做是违反规定的。

    中国人民银行增城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擅自将人民币纸币图样制成喷绘图案当广告使用,违反了《中国人民银行法》《人民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应予以制止。

    扩展阅读

    钱币收藏日渐火热 罕见3元价值高

    从大街小巷的收购牌子看出,现在的人民币收藏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普及,事实也是如此,目前,第一套人民币最新价格在400万,而第二套人民币中也有不少精品,其中,苏三元更是价值连城。

    提起3元纸钞,现在的人了解的很少,因为和其他面值的纸币相比,新中国的钱币史上只有第二套人民币种中有3元纸钞,时值现在3元纸钞也是人民币收藏领域里的精品,不为大众熟知很正常,我市邮卡币商人魏国民介绍。

    3元人民币的存世量少,身价高有它的历史原因,为什么3元人民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种,第二套人民币是在第一套人民币统一全国货币的基础上,于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流通约10年左右,共发行了11种券别,16种版别,有1分、2分、5分、1角、2角、5角、1元、2元、3元、5元、10元券。3元人民币就在其中,它以淡绿色作为底色,正面的图案是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片上方印着“中国人民银行”六个大字。魏先生介绍由于建国不久,百废待兴,印刷技术有待发展成熟,第二套人民币种中3元、5元、10元三种面额纸币是苏联代为印刷的。1964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收回三种人民币票券的通告》,从1964年4月15日开始限期收回苏联代印的1953年版的3元、5元和10元纸币,要求持有者到银行把这三种钞票兑换成其他面额的钞票,限期一个月,过期作废,3元人民币就此告别流通领域。大部分的3元纸币当时就被银行回收,流散在社会上的极少,就此成为钱币收藏爱好者的手中珍宝,市场价格在2万元左右,实属精品。

  • 钱币收藏投资市场存在的问题

    人民币收藏市场是一个不能一概而论的概念,它既是一个文化消费市场也是一个投资市场,既满足了人们的文化需求,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升值和炒作空间。对于在人民币收藏品市场上投资收藏的人们来说,如何能让这个市场更加的规范有序,是他们的期盼。...

  • 5角错版纸币系挖补 三门峡市民被

    只是把人民币上“中国人民银行”几个字挖下来,再反着贴上,一张5角钱的纸币就能变成价值5万元的“错版币”?近日,洛阳孟津县的刘某等4人因涉嫌诈骗被三门峡陕县警方抓获,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 人民币反假知识:谁有权利收缴假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公安机关和中国人民银行有权没收假币。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可以收缴假币,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无权没收和收缴假币。...

  • 家中的残币该如何兑换

    市民曹女士:我攒了70多元的残币,觉得扔了可惜,但又不能直接花,就决定去银行兑换。22日上午,我来到赛马场工商银行,看到有一个柜台上写着兑换残币。但等我兑换时,银行工作人员却说他们这里是小网点不能兑换,让我去大些的银行试试。我说了好长时间,对方才给换了50多元残币...

  • 中国印钞造币网公布荧光币利好消

    中国人民银行自1987年4月27日起陆续发行第四套人民币,计有主币1元、2元、5元、10元、50元、100元6种,辅币1角、2角、5角3种,与第三套混合流通,两套人民币比价为1:1。该套人民币适应了我国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商品经济空前发展对货币量的需要,其设计突出了在中国共产...

  • 人民币收藏市场规范和特殊号码收

    人民币收藏品市场属性缺乏准确的定位。由于人民币收藏品市场属性尚未定位,因此,所谓人民币收藏品市场还是一个泛指概念。从文化角度看,人民币收藏品市场是一个文化消费市场。从投资和投机的角度看,人民币收藏品具有一定升值潜力和炒作空间,是一个投资市场...

  • 残缺污损人民币怎么办?

    近日一篇《女子发病撕碎5万元现金,银行12名员工6小时才拼好一张》的新闻传遍网络,说的是四川省成都某市民突然发病,将5万元救命钱撕成碎片。面对数千块钞票碎片,12名银行工作人员分拣、拼接了6小时,才艰难拼出一张百元钞票。   那么中国人民银行就残缺污损人民币...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