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邮票 >

抗震救灾邮票最高涨20元 收藏需谨慎而行

2013-05-0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责编林冬 阅读:
摘要:雅安抗震救灾邮票发行一天,价格至少涨了15倍。但业内人士建议——赈灾邮票宜收藏,投资须谨慎

抗震救灾<a href='http://www.airmb.com/youpiao/' target='_blank'><u>邮票</u></a>

    5月3日,中国邮政在全国发行《齐心协力 抗震救灾》特种邮票。记者从杭州藏市获悉,虽然这套邮票刚刚发行,面值为1.20元,但一问世身价便迅速飙涨,昨天最高市价涨到了20多元。

    市价虽高,但市场上问津的顾客并不多,一些经营户对如此高溢价的产品,也纷纷持观望态度。

    业内人士指出,赈灾邮票比较适宜个人收藏,而不是作为投资用,集邮爱好者对赈灾邮票的价格上涨也要理性对待。如果涨幅低,可以考虑介入;如果涨幅已大,则要注意风险。

    发行一天单价飙涨

    据悉,这套编号为“特8”的《齐心协力 抗震救灾》邮票,印制数量1000万枚,全部邮资收入1200万元将捐赠给地震灾区。该邮票呈红、黑、白三种颜色,红色传递爱心的双手和黑色的地震波并列,红色字体写着“齐心协力抗震救灾”。同时发行首日封,首日封价格2.2元。首日封左下角印有“420芦山地震”的地理图,以及橄榄枝的图案。首日邮戳上,是一个双手组成的爱心手势,下面写着“2013.5.3中国”。

    由于僧多粥少,使得这枚邮票身价陡升。昨天,记者从杭州收藏品市场了解到,《抗震救灾》邮票每枚售价最高到20多元。相较1.20元的面值,涨了至少15倍。

    虽然在淘宝网上,不少店家纷纷上架销售2013“抗震”邮票,但有店家坦言,他们能拿到的量很少。记者发现,面值为1.2元的该套邮票在网上的售价,从15元到18元不等,较市场里稍微便宜点。《抗震救灾》首日封售价则从19元之多到22元不等。

    叫卖12枚整版票(面值14.40元)的店家很少,网上有一家店里售价高达650元,每枚折合54元之多。据这位店家介绍,现在都是撕开卖的,大版非常少,还是期货,要过段时间才能交货。

    市场热度不及从前

    记者发现,这套《齐心协力 抗震救灾》邮票,虽然市价较高,但市场热度不及前两次发行的类似邮票。

    昨天虽然是周六,但欢欢邮币行的王健发现,无人前来咨询该邮票。尽管2003年发行的抗击非典纪念邮票和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发行的赈灾邮票,以及此次雅安地震后的抗震邮票,都是突发事件后计划外发行的,从设计到印刷的时间很短,但前两次关注的人多,是紧俏品种,这次却不大有人问起,“大家好像有点疲了”。

    小吴邮票的吴肖平告诉记者,有浙江衢州和广西的客户打电话过来咨询该邮票,同样是抗震邮票,但热度不及2008年。2008年的抗震题材邮票知名度高,咨询者也多。 他说2008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5月20日,中国邮政发行了编号为“特7”的《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附捐邮票,全套一枚,面值1.20元+附捐金额1.00元,共发行1300万套。该邮票面世后,受到了市场热捧,单套票卖到了10多元,最高到过50多元,目前市价为30多元。

    他分析,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仅过8天就发行邮票了,这次过了13天才发行,虽然印刷技术进步了,但新邮票的受重视程度可能不及上回。另外,同样是抗震题材邮票,汶川地震的程度比雅安地震严重,汶川大地震后发行的邮票是抗震邮票的龙头。

    “就像大家对香港回归纪念邮票热情很高,而澳门回归时,大家对相关邮票的热情就有所降低了。再好比去年是龙年,今年是蛇年,虽然蛇也被称为‘小龙’,但毕竟喜欢龙的人多,买生肖龙邮票的也比生肖蛇邮票的多,这里有个老大和老二的区别。老二的邮票升值潜力不会很高,而‘第一’往往收藏空间会更大。”

    依以往经验看,小吴认为,新问世的《齐心协力 抗震救灾》邮票可能因这两天市场上货少,造成发行之初二级市场价格涨幅较大,但随着未来流入市场的货源增多,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落。

    不要一味想着投资

    其实,早在1991年,中国邮政就发行过T168《赈灾》邮票,全套一枚,面值0.80元,最初印量为1500万枚,收入1200万元全部支援洪水灾区。这是新中国第一套赈灾邮票,面世后被炒作,四方联的价格达到了50元。后来中国邮政加大了发行量,总印数达到4000万枚,加印的量很大,炒邮者随后蒙受巨大损失,只好打折卖,市价长期低于面值,直到现在仍未恢复元气,目前单张市价3元左右。

    1998年9月10日,中国邮政又发行了《抗洪赈灾》附捐邮票,全套一枚,面值50分+附捐金额50分,由于发行量为3000万套,发行量大,面世之初曾被热炒,后来价格就跌下来了,直到现在也没了声响。

    王健分析,相比1991年和1998年的赈灾邮票,2003年和2008年的赈灾邮票还是值得留意的。今年发行的赈灾邮票发行量也不算大,但如果要收藏,整版邮票比单张和首日封好多了,后两者都不大有人买。“不过,目前发行的赈灾邮票整版邮票的市价为500、600元,已经涨了很多倍了,涨幅已大,未来有机会,但风险也大;如市价为200、300元,肯定好拿。”

    而对于这些与灾难题材有关的邮票,小吴则建议集邮爱好者最好少参与,喜欢的人可以买一两枚收藏,但不建议做投资,“毕竟不是高兴事”。

  • 猴票1980单枚现价高,买得起吗?

    在邮票收藏界之中,“首”字辈往往是最受欢迎的品种,同时也是升值幅度最大的邮票品种,在此,猴票1980便成为邮票收藏界最热门的讨论话题之一。...

  • 狗年生肖邮票等值兑换!

    2018年狗年生肖小本票等值兑换 每人限购一份 根据可靠消息 狗年生肖邮票是第四轮生肖邮票 发行最量少的邮票 那么,少了多少呢? 这套票发行量比丙申年猴票少 600多万 套 比丁酉年鸡票减少 2000多万 套 相对减幅 20% 以上 版式二发行量比丙申年猴年邮票少 200...

  • 邮票记录新中国的军服变迁

    军服是军人的外在标志,是国威、军威的象征。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服在不断的变革,军服的作用也在不断地扩展。 现代军服已不单纯起识别象征作用,而是朝着识别、象征、调节、防护等综合性功能发展,朝着系列化方向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走...

  • 我国展品在巴西世界邮展再创佳绩

    为期6天的巴西2017世界邮展于10月29日在巴西利亚市落下帷幕,中国参赛邮集获得2个金奖、4个大镀金奖、4个镀金奖。 由国际集邮联合会(FIP)赞助、巴西集邮联合会主办的2017巴西世界邮展于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在巴西利亚市的尤利塞斯吉马良斯会展中心开幕。本...

  • 2017-27《记者节》纪念邮票介绍

    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11月8日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1套1枚。详情如下: 志号:2017-27 图 序 图 名 面 值 (1-1)J 记者节 1.20元 邮票规格:3040毫米 齿孔度数:13.5度 整张枚数:12枚 整张规格:146220毫米 版别:影写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异形齿...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

    中国邮政于2017年10月18日发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详情如下: 志号:2017-26 图 序 图 名 面 值 (2-1)J 不忘初心 1.20元 (2-2)J 继续前进 1.20元 小型张 筑梦 6元 邮票规格:4030毫米 齿孔度数:13度 整张枚...

  • 《2017世界粮食日》邮票

    邮票描述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成立于1945年10月16日,这一日也成为世界粮食日。世界上150多个国家都在这一天举办庆祝活动,倡导为遭受饥饿的人们,为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而行动,以消除饥饿,保证食品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 《粤剧》特种邮票介绍

    中新网佛山10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佛山市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主办的《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福台举行,佛山市长朱伟与500多名市民、邮票集藏爱好者现场见证该仪式。 《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

  • 如何辨别文-12《毛主席去安源》

    在收藏界,邮票收藏已经成为很多收藏家青睐的对象,特别是那些极具纪念意义的邮票更是深受众多收藏者喜爱!然而,在当下国内的邮票收藏市场中,却普遍存在假邮票的现象,甚至那些假的邮票越造越逼真,若不仔细辨别的话,就有可能被那些超高模仿度的邮票所欺...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