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邮票 >

几招简单的邮票的收集与保管方式

2012-06-28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广义的 邮票 收集不仅包括邮票,还包括与邮票有关的邮品和与邮有关的各种资料。集邮大致包括邮票、小型张、小全张、信封、明信片、邮简以及挂号信条、航空签条、邮我等。其中邮票包括普通邮票、纪念邮票、特种邮票、航空邮票、欠资邮票、加盖邮票、军人邮票、包裹邮票、快信邮票等以及汇兑印纸。信封包括实寄封、首日封、首航封、军邮封、欠资封等。      收集邮票的方法多种多祥,其中最主要的是到邮局或邮票公司、邮票市场去购买,从邮件上收集和用自己重复的邮票与他人交换这三种方法。这里我们主要介绍如何从邮件上收集邮票。

  广义的邮票收集不仅包括邮票,还包括与邮票有关的邮品和与“邮”有关的各种资料。集邮大致包括邮票、小型张、小全张、信封、明信片、邮简以及挂号信条、航空签条、邮我等。其中邮票包括普通邮票纪念邮票特种邮票、航空邮票、欠资邮票、加盖邮票、军人邮票、包裹邮票、快信邮票等以及汇兑印纸。信封包括实寄封、首日封、首航封、军邮封、欠资封等。
  
  收集邮票的方法多种多祥,其中最主要的是到邮局或邮票公司、邮票市场去购买,从邮件上收集和用自己重复的邮票与他人交换这三种方法。这里我们主要介绍如何从邮件上收集邮票。从邮件上收集邮票要特别注意,不要轻易动刀,先观察和思考一下,发信的时间、地点及信封本身和邮我是否有意义,把它作为邮票剪下来和作为实寄封收藏哪个更有意义。随着电子通讯的兴起,传统的信件可能会逐步消亡,有意义或精美的实寄封应注意收藏。从信封上收集邮票要将邮票从距票沿l厘米的封皮剪下来,不要贴着邮票剪,以免误剪邮票。剪下来的邮票要放入盛有清水的容器浸泡,浸泡半个小时后,在水中将邮票与封皮慢慢分离。分离后的邮票,用干净的毛笔或湿润的药棉球轻擦其背面,去掉残存的胶水或浆糊。最后用清水清洗一遍。清洗过的邮票,用吸水纸吸干水分,夹入干净的厚书中进一步干燥。一般24小时后即可得到平整的信销票。

邮票的收集


  邮票的保管要特别注意防潮、防光。中国邮票都是纸制品,纸张的质量主要取决于纸浆中的纤维素和非纤维素的稳定与否。光线特别是太阳光能使纤维素氧化,降低邮票纸张的质量并使票面色彩褪色。高温和潮湿也加速邮票纸张的老化,影响票面的色彩。
  
  潮湿还会使邮票产生黄斑或黑色霉点。因此,邮票应避光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邮票难免被污损,为了维护邮票的清洁和完整,有些污损是能够处理掉的。如邮票染上油渍,可用药棉蘸上清洁汽油,轻轻擦洗票面脏的地方,即可除却油溃。如染上墨水渍,只要将邮票放入温盐水中浸泡半小时,墨水渍就会慢慢褪去。若是陈年墨水渍,则需在浸汁中再加牛奶。
  
  邮册一般不要压叠着放置,要竖放。邮票背面要抹一点滑石粉或衬一块蜡纸,再插入集邮册,以防邮票背后的背胶与邮册耻接。邮票的取放要使用镊子,以免手上的汗渍或不易察觉的脏物污染邮票。另外,邮票的取放不宜频繁,以免损伤齿孔。

  • 猴票1980单枚现价高,买得起吗?

    在邮票收藏界之中,“首”字辈往往是最受欢迎的品种,同时也是升值幅度最大的邮票品种,在此,猴票1980便成为邮票收藏界最热门的讨论话题之一。...

  • 狗年生肖邮票等值兑换!

    2018年狗年生肖小本票等值兑换 每人限购一份 根据可靠消息 狗年生肖邮票是第四轮生肖邮票 发行最量少的邮票 那么,少了多少呢? 这套票发行量比丙申年猴票少 600多万 套 比丁酉年鸡票减少 2000多万 套 相对减幅 20% 以上 版式二发行量比丙申年猴年邮票少 200...

  • 邮票记录新中国的军服变迁

    军服是军人的外在标志,是国威、军威的象征。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服在不断的变革,军服的作用也在不断地扩展。 现代军服已不单纯起识别象征作用,而是朝着识别、象征、调节、防护等综合性功能发展,朝着系列化方向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走...

  • 我国展品在巴西世界邮展再创佳绩

    为期6天的巴西2017世界邮展于10月29日在巴西利亚市落下帷幕,中国参赛邮集获得2个金奖、4个大镀金奖、4个镀金奖。 由国际集邮联合会(FIP)赞助、巴西集邮联合会主办的2017巴西世界邮展于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在巴西利亚市的尤利塞斯吉马良斯会展中心开幕。本...

  • 2017-27《记者节》纪念邮票介绍

    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11月8日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1套1枚。详情如下: 志号:2017-27 图 序 图 名 面 值 (1-1)J 记者节 1.20元 邮票规格:3040毫米 齿孔度数:13.5度 整张枚数:12枚 整张规格:146220毫米 版别:影写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异形齿...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

    中国邮政于2017年10月18日发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详情如下: 志号:2017-26 图 序 图 名 面 值 (2-1)J 不忘初心 1.20元 (2-2)J 继续前进 1.20元 小型张 筑梦 6元 邮票规格:4030毫米 齿孔度数:13度 整张枚...

  • 《2017世界粮食日》邮票

    邮票描述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成立于1945年10月16日,这一日也成为世界粮食日。世界上150多个国家都在这一天举办庆祝活动,倡导为遭受饥饿的人们,为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而行动,以消除饥饿,保证食品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 《粤剧》特种邮票介绍

    中新网佛山10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佛山市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主办的《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福台举行,佛山市长朱伟与500多名市民、邮票集藏爱好者现场见证该仪式。 《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

  • 如何辨别文-12《毛主席去安源》

    在收藏界,邮票收藏已经成为很多收藏家青睐的对象,特别是那些极具纪念意义的邮票更是深受众多收藏者喜爱!然而,在当下国内的邮票收藏市场中,却普遍存在假邮票的现象,甚至那些假的邮票越造越逼真,若不仔细辨别的话,就有可能被那些超高模仿度的邮票所欺...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