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人民币收藏知识 >

专家支招:人民币收藏三个小贴士

2013-04-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责编林冬 阅读:
摘要:人民币收藏在1997年曾有一个大行情,价格涨到很高,随后进入一个相对低迷的时期。最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投资理财需求快速增加,人民币收藏开始进入又一个大行情,目前市面上存量最为稀少的第一套人民币价格在160万元左右。

人民币收藏

    “战时的黄金,盛世的收藏。”收藏专家建议,人民币收藏经过前几年的低迷后,目前价格已经开始上涨,现在收藏人民币,可以拓宽个人、家庭投资理财的渠道。

    人民币收藏在1997年曾有一个大行情,价格涨到很高,随后进入一个相对低迷的时期。最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投资理财需求快速增加,人民币收藏开始进入又一个大行情,目前市面上存量最为稀少的第一套人民币价格在160万元左右。

    以2000年正式退出流通领域的第三套人民币为例:1999年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全新)收藏价格为1000元,到2004年收藏价格也仅为2000元左右,而从2005年开始价格已上涨至4000元左右,2007年价格更攀升至近2万元。目前,随着第二套人民币分币的退市,其价格也应声而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收藏已进入上升期。

    对此,收藏家张培成建议,对于广大收藏爱好者而言,此时收藏人民币价格还不算太高,可以作为个人、家庭财产的投资理财手段,但也要注意投资风险,因为任何一种收藏品,价格也不是只涨不跌的。

    随着人民币收藏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入这一领域,国内有关钱币收藏专家提醒广大收藏爱好者:收藏是一门学问,新手应该弄清楚人民币收藏的一些基本概念,提高鉴别意识,以免上当受骗或走进投资误区。

    专家提出,人民币收藏投资应注意避免三大误区:

    一、并非所有的旧版人民币都值钱。“物以稀为贵”,旧版人民币中并非所有品种都具有收藏价值。以即将退出流通领域的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为例,纸币上罗马文带有阿拉伯数字的1分、2分、5分纸币由于当初发行数量很少,收藏价值就高,目前价格都在200元以上。而没有印数字的纸币,5分纸币价格在1元左右,2分纸币价格为0.1元,1分纸币价格仅为0.07元,差别非常大。

    二、并非整套收藏才值钱。有的收藏者拿着零散旧版纸币到市场上兑换,可能会遇到商家以“不是整套”而压低价格,这时没有经验的新手可能会接受商家的出价而导致上当。张培成告诉记者,有些版本的人民币,由于具有很高的稀缺性,不需要“成套出售”,本身价值已经比较高了。如众所周知的第一套人民币价格在160万元左右,其中四张一万元“牧马图”、一万元“骆驼队”、五千元“蒙古包”和五百元“瞻德城”已经价值五六十万元。因此收藏者在兑换前一定要弄清楚手中人民币是否是珍品,以免受损。

    三、量力而行,注意规避风险。张培成介绍说,人民币收藏爱好者分为两类人,一类经济条件较好,遇上自己喜欢的品种愿意花高价购买,然后长期收藏,对价格涨跌并不十分在意;第二类就是希望通过投资人民币收藏,低买高卖获得回报。对于大多数个人和家庭而言,如果将人民币收藏作为投资理财的手段,就要注意量力而行,因为所有的收藏都不会只涨不跌,如果盲目追求差价利益,同样也会被“套牢”。因此,普通家庭投资人民币收藏,应该注意控制资金的投入,并随时关注市场行情。

  • 1毛钱也造假,真是苍蝇肉也不放

    靓号很多人都喜欢,号码越好,价格越高。所以一些造假者就盯上了号码币,动动手脚改一下变成靓号,利润直接翻倍涨。 爱藏评级师 最近就发现了一张蓝 一角老虎号22222改号币 ,如果单纯凭借肉眼或者荧光灯看的话,完全看不出来。 先看下正面图,远看的话没毛...

  • 把8888改成888反而多赚1万,究竟

    特殊号码的纸币一直备受追捧 其中尾同号钞最受欢迎 尾同号位数越多,价值就越高 因此常看到一些造假者把888改成8888的 BUT 近期 爱藏评级师 发现有人 把8888改成888 还多赚了10000元 What?! 我们来看下这张纸币 很少人把8888改成888的 因此 普通藏友也不会...

  • 激光改号不留痕,荧光灯放大镜如

    一张纸币更改一个字母身价立马 翻100倍 这并不是天方夜谭 爱藏评级师 最近发现 很多造假者盯上了 9910纸币 而且造假技术越来越高明,完全能以假乱真 荧光灯下已完全无法识别 普通手持30-100倍放大镜完全看不出异样 激光改号是当前最高级隐蔽的改号技术 就算...

  • 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上的“折痕”

    最近有不少藏友后台咨询 刚兑换到的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就不平整 这是怎么回事,会影响收藏吗? 其实这是纸币上的一种常见现象 这种痕形状呈月牙形,所以一般称为 月牙印 。 原因是生产环节造成的! 因为纸币里内埋安全线会导致厚度不均匀,安全线附近会比其...

  • 全了!第四套人民币纸币公众防伪

    3月22日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 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 5月1日起停止流通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 2018年5月1日 起停止 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 第四套人民币...

  • 人民币单位是“元”,为啥我们却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被人约定俗成的叫法或是称谓,我们总是习惯于这样或那样的表达,却很少想过为什么。只是偶尔会脑洞大开,就比如想一想:人民币上明明都标注了的一元,为何我们老是叫它一块? 随手百度,发现其实早就有人对此有疑惑了,...

  • 错币鉴定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错版是指在人民币的印刷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导致人民币失真的情况,一般的情况会有图案颠倒,文集错误,编码重合等显现。但要注意的是错版的人民币不是假币而是真币,一样可以作为货币流通。错版人民币的另外一大功用就是收藏。 ...

  • 揭秘人民币上隐藏的那些秘密

    温馨提示:此文章适合在眼睛处于最佳状态时阅读,且需要准备一个放大镜。 人民币大家了解吗?你们一定会说,人民币哪能不了解,每天都用,每天都会随身携带,每天都会接触,并且会迅速回答出,人民币分为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和1元不同面值。 其实不...

  • 如何解读8002幼线体

    8002同冠异码颠覆传统的奇迹! 很多人在了解8002幼线体之前,对部分8002冠号是幼冠却不是幼线体非常惊奇、迷惑!但真正的奇迹就在里面。 每张钞票的冠号与数字编码相伴而生,它俩的关系就像人的姓名一样,冠号是姓,数字编码就是名。用姓可以归类一群人,用...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