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人民币收藏知识 >

关于第四套人民币1角券荧光版的几个问题

2012-04-07 来源:爱藏网 作者:Lvdage 阅读:
摘要:关于 第四套人民币 1角券荧光版的几个问题解答: 1、为什么荧光纤维丝要进行荧光纸的试验? 作为一种钞票的防伪安全丝必需要对应各种恶劣条件,特别是钞票被荧光污染后是否还能辨识里面的荧光纤维丝、荧光纤维丝是否还有防伪效果,是要经过验证。 2、为什么青天币一把币纸张有明显色差? 试验中为了试验荧光纤维丝在不同荧光剂量的荧光纸印刷后防伪效果进行对比试验,不同荧光剂量的荧光纸浆造出的纸明暗不同。 3、为什么青天祥云有强弱? 试验涂布技术在有浅入深进行涂布不同厚度的物质印刷后的纸币的效果进行对比试验,涂布

关于第四套人民币1角券荧光版的几个问题解答:

1、为什么荧光纤维丝要进行荧光纸的试验?

作为一种钞票的防伪安全丝必需要对应各种恶劣条件,特别是钞票被荧光污染后是否还能辨识里面的荧光纤维丝、荧光纤维丝是否还有防伪效果,是要经过验证。

2、为什么青天币一把币纸张有明显色差?

试验中为了试验荧光纤维丝在不同荧光剂量的荧光纸印刷后防伪效果进行对比试验,不同荧光剂量的荧光纸浆造出的纸明暗不同。

3、为什么青天祥云有强弱?

试验涂布技术在有浅入深进行涂布不同厚度的物质印刷后的纸币的效果进行对比试验,涂布不同厚度的物质所产生的图案:祥云图案会有强弱差别。

4、为什么WD,WE中青天与普通纸币有那么多交叉存在的?

荧光纸张与普通纸张使用荧光油墨在印刷后的纸币效果进行对比试验。

5、为什么WG、WH里的青天祥云如此之少,而WA、WB相对较多呢?
因为使用涂布技术对印钞纸进行处理在保定钞纸厂,WG、WH的印刷纸张无色荧光纤维纸只能在保定钞纸厂混入极少部分经过涂布处理的钞纸,然后运输到天津厂进行印钞;而WA、WB在保定543厂印刷,经过涂布处理的纸张也运往了保定543厂,所以保定543厂在生产中自然光下钞纸不容易辨识,WA、WB混入涂布处理的纸张比较多,所以WG、WH冠号中祥云非常稀少。

6、为什么要明暗、强弱以及普通和非普通要人为混合后印刷?

因为人为充分混合后,两张相邻的纸币除了印刷纸张的差别其他因素对印刷的影响是最小的,如果是两批纸进行印刷的话,很多因素变化比较大,对比的可比性降低。

7、 张军赋老师和本人之前针对青天白日的理解错了么?

实际上张老师和本人原来对青天币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冰山的一角,张老师仅看到了无色荧光纤维丝的成功,本人之前仅仅看到涂布技术和荧光纸在试验后被放弃,都没有整体的看待这次综合试验,所以用原来的说法不能解释很多现象。

8、成本说如何理解?

在8001上的各种试验是为了今后在大面额纸币上的应用,某些技术使用成本高不能作为选择印制钞票技术的重要依据。另外,棉花短缺说我在另外的文章论述过了:那是巧合。

9、许多品种都说与青天白日关系紧密如何理解?

1992年10月到1993年3月的这次试验在有史以来钱币试验最为完整,最具系统性的钱币试验,本身自成体系,家庭成员完整。在青天白日最重要的构成荧光与彩色安全纤维是重要鉴别亲疏远近的DNA,安全纤维丝的研究工作从1989年开始到1993年12月结束,产品成形于1990年,试验在1990年到1993年3月,期间经过多次改良。有些说不清来源的品种,说不清自己的渊源,因为有些特性长的有些象就来认亲。因此,在这个期间出生的来认亲的有可能有着某种联系,就算是也属于远亲。在这个时间段以外出生的来认亲的、特别是一些 1992年1月10日总公司给保定钞纸厂下达<关于试生产无色荧光纤维纸的通知>之前的品种可以明确地告诉他:纸都不存在,如何有关系。

  • 1毛钱也造假,真是苍蝇肉也不放

    靓号很多人都喜欢,号码越好,价格越高。所以一些造假者就盯上了号码币,动动手脚改一下变成靓号,利润直接翻倍涨。 爱藏评级师 最近就发现了一张蓝 一角老虎号22222改号币 ,如果单纯凭借肉眼或者荧光灯看的话,完全看不出来。 先看下正面图,远看的话没毛...

  • 把8888改成888反而多赚1万,究竟

    特殊号码的纸币一直备受追捧 其中尾同号钞最受欢迎 尾同号位数越多,价值就越高 因此常看到一些造假者把888改成8888的 BUT 近期 爱藏评级师 发现有人 把8888改成888 还多赚了10000元 What?! 我们来看下这张纸币 很少人把8888改成888的 因此 普通藏友也不会...

  • 激光改号不留痕,荧光灯放大镜如

    一张纸币更改一个字母身价立马 翻100倍 这并不是天方夜谭 爱藏评级师 最近发现 很多造假者盯上了 9910纸币 而且造假技术越来越高明,完全能以假乱真 荧光灯下已完全无法识别 普通手持30-100倍放大镜完全看不出异样 激光改号是当前最高级隐蔽的改号技术 就算...

  • 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上的“折痕”

    最近有不少藏友后台咨询 刚兑换到的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就不平整 这是怎么回事,会影响收藏吗? 其实这是纸币上的一种常见现象 这种痕形状呈月牙形,所以一般称为 月牙印 。 原因是生产环节造成的! 因为纸币里内埋安全线会导致厚度不均匀,安全线附近会比其...

  • 全了!第四套人民币纸币公众防伪

    3月22日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 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 5月1日起停止流通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 2018年5月1日 起停止 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 第四套人民币...

  • 人民币单位是“元”,为啥我们却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被人约定俗成的叫法或是称谓,我们总是习惯于这样或那样的表达,却很少想过为什么。只是偶尔会脑洞大开,就比如想一想:人民币上明明都标注了的一元,为何我们老是叫它一块? 随手百度,发现其实早就有人对此有疑惑了,...

  • 错币鉴定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错版是指在人民币的印刷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导致人民币失真的情况,一般的情况会有图案颠倒,文集错误,编码重合等显现。但要注意的是错版的人民币不是假币而是真币,一样可以作为货币流通。错版人民币的另外一大功用就是收藏。 ...

  • 揭秘人民币上隐藏的那些秘密

    温馨提示:此文章适合在眼睛处于最佳状态时阅读,且需要准备一个放大镜。 人民币大家了解吗?你们一定会说,人民币哪能不了解,每天都用,每天都会随身携带,每天都会接触,并且会迅速回答出,人民币分为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和1元不同面值。 其实不...

  • 如何解读8002幼线体

    8002同冠异码颠覆传统的奇迹! 很多人在了解8002幼线体之前,对部分8002冠号是幼冠却不是幼线体非常惊奇、迷惑!但真正的奇迹就在里面。 每张钞票的冠号与数字编码相伴而生,它俩的关系就像人的姓名一样,冠号是姓,数字编码就是名。用姓可以归类一群人,用...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