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邮票 > 邮票收藏知识 >

祖国山河一片红邮票价格一涨再涨

2013-06-29 来源:人民币收藏网 作者:责编小卢 阅读:
摘要: 国际性的大型藏品拍卖会上,祖国山河一片红邮票经常都会成为整场拍卖会的重头戏,它的每一次亮相也会迎来藏友们激烈的叫价竞拍,这枚邮票最终也都会以难以想象的高价被藏友们拍走。

    国际性的大型藏品拍卖会上,祖国山河一片红邮票经常都会成为整场拍卖会的重头戏,它的每一次亮相也会迎来藏友们激烈的叫价竞拍,这枚邮票最终也都会以难以想象的高价被藏友们拍走。

    宏盛亚洲邮品展览拍卖会上的高价成交

    2013年藏品交易上最受众瞩目的莫过于在无锡举办的宏盛亚洲邮品展览拍卖会,这一次的拍卖会历程长达12个小时之久,其间参与竞拍的邮票藏品种类高达一千多款,在多款邮品经历了水深火热你争我抢的叫价之后,最终压轴出场的便是祖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它的最终成交情况是这次拍卖会上众藏家们最为关心的内容,这枚邮票从底价230万开始叫价,经历了近30分钟的竞拍之后最终它以420万的成交价格落入了一位林姓商人的手中。

    是什么造就了“一片红”邮票价格的癫狂

    众所周知造成“一片红”邮票价格疯涨的主要原因是其票面上地图图案的设计错误,其南沙群岛以及西沙群岛这两大领土在地图描绘上缺失的问题是很大的问题,因此此问题被发现后这枚邮票的销售被紧急叫停。此外笔者经过分析以后发现造成“一片红”邮票价格的癫狂的因素还有如下。

    第一,市面存量低,由于才发行了不到半天的时间,其错误就被发现发行就被终止,另外加上邮电部的紧急召回工作因此流入市面上的地图图案设计错误的祖国山河一片红邮票的存量是非常稀少的。另外据说当时藏友们并没有意识到设计失误的邮品今天会涨至如斯高价,因此在前期这枚邮票的市场损耗比较大,导致它的数量就更加稀上加稀了。

    第二,市场大势的养成,多年来它在钱市都被捧为是票王,其价格也持续得到追捧,而从来不会像其他的邮票品种那样遭到打压,因此其不断往高身价涨值的大势也被促成。在这样的大势之下,它的高走的价格曲线成为了一条既定的不太可以更改的曲线。

    破三百万的高身价还会再涨?

    有藏友问祖国山河一片红邮票不过才8分面值,现在的市价都突破三百万了,还会再涨吗?这个答案的回答是肯定的,在2005年当这枚邮票的价格突破百万的时候藏友们也有这个疑惑,但是现今其价格跟那个时候比起来不还是高涨了2倍,所以一片红邮票身上的涨值空间依旧是难以想象的。

  • 如何辨别文-12《毛主席去安源》

    在收藏界,邮票收藏已经成为很多收藏家青睐的对象,特别是那些极具纪念意义的邮票更是深受众多收藏者喜爱!然而,在当下国内的邮票收藏市场中,却普遍存在假邮票的现象,甚至那些假的邮票越造越逼真,若不仔细辨别的话,就有可能被那些超高模仿度的邮票所欺...

  • 细说邮票的组成部分

    图案是邮票票面上的图文,泛指票面上的全部印刷内容。其主要有主图、边饰和边框,此外还有国名标记或地名标记、邮政标记、邮票面值和反映邮票发行目的的文字及志号、年份等。邮票主要是通过图案来宣传自己国家的政治、经济、科技、军事、风土人情、历史文化风貌等。...

  • 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套自己设计印制

    在中国邮政历史上,最早的邮政文物应是秦汉时期陕西省高陵县的邮亭,这比17世纪欧洲人的路边邮筒至少要早建1600多年。可惜欧洲邮筒没有被拍卖到天价,高陵县的邮亭也只能在《说文》、《汉书》、《玉篇》和《康熙字典》中见到。所以,世人对此似乎并不特别关...

  • 编号邮票有什么特征

    编号邮票有什么特征呢?编号邮票收藏有什么优势? 编号邮票25-28 庆祝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成立三十周年 一、具有承前启后的特征。由于文字邮票的志号被取消,给生产和管理以及随后的收藏带来了许多麻烦,有鉴于此,邮票发行部门就对每枚邮票按数字进行编号编号...

  • 二胶邮票该如何辨别

    邮票收藏学问大。为什么呢?因为邮票的种类很多,有小型张邮票,纪念邮票,大阪张邮票等,而在鉴别的时候,学问也很多,二胶邮票该如何辨别呢? 二胶邮票的起源及价值 早期时候,集邮者对于邮票的收藏并不是太过精细,对邮票背胶的品相也不太注重,当然对邮...

  • 邮票齿孔有什么特点

    邮票齿孔虽然易被忽视,但是对于我们来讲,那些小齿孔不失为邮票的一个最醒目、最易识别的标志。人们一看到齿孔就会想到邮票,而不会误认为是火花或藏书票一类的东西。当然,也有一些邮票没有齿孔,但毕竟是少数。这些齿孔除了便于撕取等实用作用外,还可以...

  • “T”字邮票 T21 从小锻炼为革命

    T字邮票 T21 从小锻炼为革命 (1)20分 从小锻炼为革命 1600万枚 (2) 8分 小小足球传友谊 1600万枚 (3) 8分 大风大浪不可怕 1600万枚 (4) 8分 体操表演庆丰收 1600万枚 (5) 8分 万里征途攀高峰 1600万枚 1978.6.1。影写版。P11.5。卢天骄。[G]。北京...

  • 四轮猴大版张的飞涨的收藏启示

    虽然现在的股票市场一蹶不振,但是在钱币收藏以及邮票收藏市场上则是交易活跃,市场行情很是火爆。...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