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第四套人民币 > 第四套人民币图文资讯 >

五个方面数说901投资价值

2013-05-10 来源:中国投资资讯网 作者:责编林冬 阅读:
摘要: 钱币取决于收藏与投资等多元素价值,四版整体在发展过程中,其价格体系也不是一蹴而就,个别品种需要再认识,具有珍贵题材的品种是一种收藏资质,一方面要看其发行量是不是排在前列,另一重要元素得看发行结束的时间早不早,一个品种一问世不久就结束了印制肯定存世量就少,对于承前启后的四版来说,901是完全符合此条件之一的品种。

第四版人民币901

    钱币取决于收藏与投资等多元素价值,四版整体在发展过程中,其价格体系也不是一蹴而就,个别品种需要再认识,具有珍贵题材的品种是一种收藏资质,一方面要看其发行量是不是排在前列,另一重要元素得看发行结束的时间早不早,一个品种一问世不久就结束了印制肯定存世量就少,对于承前启后的四版来说,901是完全符合此条件之一的品种。

    第一:版式的唯一性:

    纸币印刷一般都是采用平、凹、凸三种版型相结合进行印刷。901有801凹版的一面,由于手工雕刻凹版印刷工艺一直是国际上通用的钞票防伪的重要手段,它的主要特点是墨层厚,手感强,难以复制。同时具有961平版的一面,平版印制在工作中极为简单,且成本低廉,这在近代被专家们不断的研究与改良,而成为现今印刷上使用最多的方法。其票面手感光滑,无凹凸感。

    901的这种版式变化在四版里面是唯一一种,这比四版中水印的变化表现得更高级,正面凹印背面平印,四版其它版式都是正背凹印或者正背平印,901属于凹平印兼容,版别独成一格,其品位跟三版五角平水有些类似,三版五角也有三种,平版水印也兼容了凸五和平五的一些版式和水印的特性。不过901的表现更加出彩,着重了801和961的版印特征,四版的发行时间要比三版晚,当然在量上无法得出优势,但是题材是共性的,发行的晚不是错,题材的重要性可以超越时空,这就是901版式的唯一性。

    第二:时间上的唯一性:

    发行的跨度时间仅仅二年左右,四版全部品种仅此一例,三版中的枣红背绿的问世时间更短,它们是特殊原因而取消发行,901是在供需矛盾下顺势而发行,一元在民间需求量急剧加大,沿海一带需求更甚更广,背景特殊,央行改版救急,印制时间必须短,多厂承印,发行后流通消耗时间为十二年左右,在人*民*币发行史上这种情况无先例,901的时间上比一些80版还早,有些80版2000年后都还在印制,这就是时间上的唯一性。

    第三:过渡券的唯一性:

    901发行的冠号是接着801冠号发行的,961所用冠号又是801和901冠号之加,901的图案和工艺是在801的基础上变化的,801发行到159冠时就被取消,是成本和快捷的原因制约了其继续使用,901临时代替,冠号的排序规律就定性其属于过渡券的性质,在整个人民币的系列中,这样的意义才是实质性的,这就是过渡券的唯一性。

    第四:收藏价值与投资价值双重体现:

    纵观钱币收藏历史中凡是在特殊背景下产生的货币都具有丰富的收藏题材,是一笔难得收藏本钱,901冠字是四版一元券种最少的一个,排在第五,97年初就结束,901在发行当时算新币,钱币市场不会进行炒作,民间也无存放概念,银行更不会有意留库,投放比较干净,特别是90年代中后期又是一元券使用的高峰期。诸多因素来看存世量也不会有多少,从目前的网上观察显示,条货捆货是四版品种中最少之一,不相信者自己去收索比较,就算偶尔还有整箱的,一箱也就4万而已,一旦趋势好了,条货和捆货求购盘瞬间就能打散它们,从07年炒作后,901的局势就没得到扭转,买卖清淡,价格低迷,这个过程中压抑了许多收藏者和投资者,市场一直有追高不追低的现象,这些散户大军迟早也会明白这些道理,今年以来四版其他品种的局面是买盘趋之若鹜,901的这一天也会来到,有网友预测过901是上20的品种,我站在保守者的位置来估计6元以上就可以了,这也是普通品的价格而已,从07年历史的表现看,901在三个半月中上涨150%,后来随着大盘而沉浮,三年过去了,901的底部也得到充分夯实,各品种走入了提升阶段,901出现新的时机,就算庄家有意无意避开此品种也没关系,优秀品自然也能成材。不管6元也好20也罢,在大势面前皆有可能。

    第五:901现象会形成收藏文化的高度,研究价值与日俱增:

    单单看冠号、发行量、存世量,都是一个说不完的话课。发行时因多厂分工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效率高,同时也难免出现微小的差异,如:荧光、油墨、底纹、图案、纸张等诸多不同。

    901一大组X冠系列,满版荧光,色泽金黄而靓丽。

    901最后一组K冠宝石蓝系列,色泽沉稳而大气。

    901首发冠之谜,众说纷纭,尚无定论。还有冠号不全之谜,公布的148个,实际显示142个。

    据网友统计,901冠字中的AL、EO、QL、WK、YL、WL、RK、UB

    等冠刀货已经少见,还有更多冠字捆货也不多见。

    在今后几年中不管从什么角度看,四版都是钱币市场中的热点,目前加上新冠就是16个代表性的品种,互相之间的价值会各有所为,新格局在今后岁月中慢慢演变,出类拔萃的901定能担当重任!其价值唯我独尊!

  • 人民币整版连体钞目前适合收藏还

    人民币整版钞(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或者说人民币大炮筒)是同一个品种,不同的说称呼。说起人民币整版连体钞如果是收藏行业的业内人士都对这个钱币品种不陌生,它的收藏价格已经在原有的价格基础上上涨了很多,有人说,自己知道它是一个比较理想的藏品,但是...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