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世界纸币收藏 >

西班牙纸币上的天主教君主夫妇

2012-05-18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世界纸币 资讯:西班牙纸币带有一股不同于其他欧洲国家纸币的别样风情,这使得收藏者在收藏它们的过程中,会逐渐从怀疑到享受,如果问我西班牙的纸币究竟有什么魅力,或许我很难回答上来,但是我知道,在我每一次将之收入囊中,都能够获得快乐又惊喜的感觉,这些大方块,正是我的收藏所爱。本文介绍的是1957年的最高面值 1000比塞塔,正面表现的是西班牙历史上最着名的双君主:卡斯蒂利亚君主伊莎贝尔和阿拉贡君主费尔南多,他们在1469年结婚,使西班牙这个原本各自为政的邦联获得统一,他们击败了格拉纳达的摩尔人,使西班

  世界纸币资讯:西班牙纸币带有一股不同于其他欧洲国家纸币的别样风情,这使得收藏者在收藏它们的过程中,会逐渐从怀疑到享受,如果问我西班牙的纸币究竟有什么魅力,或许我很难回答上来,但是我知道,在我每一次将之收入囊中,都能够获得快乐又惊喜的感觉,这些大方块,正是我的收藏所爱。本文介绍的是1957年的最高面值 1000比塞塔,正面表现的是西班牙历史上最着名的双君主:卡斯蒂利亚君主伊莎贝尔和阿拉贡君主费尔南多,他们在1469年结婚,使西班牙这个原本各自为政的邦联获得统一,他们击败了格拉纳达的摩尔人,使西班牙全境光复。为西班牙所做的贡献可谓卓越,因此成为西班牙最高面值1000比塞塔上的主角也当之无愧。西班牙的1000比塞塔,在西班牙过去的近百年内,一直都作为最高面值,尺寸巨大,双面雕版印刷,因此,在我的收藏中,每一个版本的1000比塞塔均是重点。将它们一张一张的放入自己的收藏册中,十分壮观。与前作,即1951年的1000比塞塔相比,这一张无论在油墨的质感,还有凹印的手感上,均大幅提高。

  伊莎贝尔是西班牙历史上最重要的人物,因此在西班牙纸币上出现的频率也最高,她为西班牙所做的贡献之卓越,在西班牙历史上无人能出其右。作为西班牙最着名的人物,她的生平也逐渐戏剧化,但是毕竟容易得到一致认可的生平是这样的:

  ——与其兄争夺王位,最终成为卡斯蒂利亚的国王。

  ——与费尔南多联姻,强强联合,使西班牙统一。

  ——攻陷格拉纳达,使西班牙全境光复,不胜利就不脱下战袍的白衣女王。

  ——变卖首饰资助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为西班牙带来大量财富,并使西班牙开始称霸世界。

  与伊莎贝尔相比,她的夫君费尔南多虽然在历史上功绩同样卓越,但是被大大的抢占了风头,以至于人们总觉得费尔南多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成了伊莎贝尔的陪衬。所以关于费尔南多的事迹,就没有必要多赘述了。费尔南多是一个聪明的国王,虽然此人生性嗜杀暴力,但作为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君主,他总是打着和平仁义的幌子,当然,这是在外国人看来的。

西班牙的1000比塞塔

  西班牙的1000比塞塔,人像雕刻面积巨大,占了票面一半的空间,非常精美,票面表现了两位国王年轻时的肖像,虽然面部的刻画不如德国细腻,但绝对是上乘之作,特别是二位国王的神态。费尔南多的肖像很像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希曼。除了面部刻画外,两位国王的王冠,头发,衣服和配饰的雕琢均非常到位,特别是伊莎贝尔的项链,散发出华丽的光泽。这个双人像雕刻,油墨厚重,质感强烈,实物着实令我赞叹。西班牙纸币的雕刻具有与众不同的魅力,这与美钞公司,BWC,德国等等均不同,西班牙纸币的雕刻,要表达的是一个完整的画面和完整的题材,特别是那些精心修饰的小花边,精美绝伦。

  油画《格拉纳达的陷落》,表现了西班牙双君主伊莎贝尔和费尔南多攻陷西班牙南部,由摩尔人统治的格拉纳达。图中右边身穿白色战袍,骑白马的即为伊莎贝尔,身穿红袍,骑棕马的是费尔南多。而图中左边骑黑马的为格拉纳达的摩尔人领袖艾卜.阿卜杜拉,油画表达了摩尔人选择投降,并将格拉纳达的城门钥匙转交给伊莎贝尔,从此象征着西班牙彻底赶走了摩尔人在西班牙的势力,使西班牙全境得到了统一。在此幅油画中的费尔南多和伊莎贝尔,也是194X年西班牙两张1比塞塔上的主角,那两张纸币的设计很好,但却是平板印刷,大大失色。

  纸币的背面,手工雕刻的西班牙国徽,再加以小天使的修饰,使其神圣、壮美。由于西班牙纸币均采用双面整版雕刻,强烈的雕刻质感,在欧洲国家中没有几个国家能与其媲美。西班牙的雕版粗中有细,在细节上并不以线条取胜,而更多的是一种精心布局的整体画面感。我想,看到这个纸币的背面,雕版爱好者毫无疑问会对其华丽的布局、精心的修饰和一流的刀工所动容吧?而且,超大的票面,无疑体现了西班牙纸币的霸气感觉。我想,西班牙纸币很像一个螃蟹,初步会觉得怪异,坚硬又浑身是刺,但是扒开壳,才发现里面都是鲜嫩的肉。西班牙纸币收藏也是如此,它们的题材,设计,布局均魅力独特,而且,价格不贵,双面精雕,这些就足够了。

  弗朗哥执政一直都带有一个恢复西班牙往日辉煌的信念,他希望西班牙恢复君主制,将波旁家族的胡安.卡洛斯推上王位。在弗朗哥执政后的这段时间,西班牙纸币一直都不断的述说自己过去辉煌的历史,但是这一段时期的西班牙纸币是奇葩,我的收藏目标中,有非常多的纸币来自于这个时期的西班牙。国王,艺术家,神学家等等均成为这一时期西班牙纸币的主角,而唯独弗朗哥这个独裁者本人没有登上纸币。这个西班牙国徽,就能够感受到弗朗哥想要的是什么,不过对于收藏者来说,只要感受到其中的庄重和华贵就足够了。毕竟自己不是西班牙人,没有经历过那个时候吧。

  早在1957年,西班牙的纸币就开始采用罕见的三色凹印接线技术了,这在当时是非常罕见的,这一切还是可以归功于西班牙没有彻底卷入二战,加上弗朗哥对于本国印钞业的大力扶持的结果。我对西班牙纸币的认识也在不断增加,在技术上,西班牙纸币的每一次1000,其品质都在不断提高。在技术上,与同时期同样是双面精雕的BWC或美钞公司相比,票面更大,且构图完整,画面感更强烈,而非上述两家公司那样将图案打碎,分成了一块一块。总体说来,西班牙纸币在当时,技术上逊色于荷兰,但强于其他所有欧洲国家,如果自己是雕版爱好者,那么西班牙纸币会是这类收藏者的首选。它们有丰富的细节,给予喜欢仔细欣赏把玩雕版纸币爱好者以近乎极致的享受。

  西班牙纸币的边框设计堪称一绝,这些精心设计,精雕细琢的边框,不仅为纸币增添了防伪,更多的使纸币显得异常华丽,这种华丽与法国不同,但是收藏者能够从中感受到其中的别样魅力。所以,纸币的收藏,也是需要不断的看,不断的见识,总是会不断的有新东西,刺激着自己的收藏神经。收藏西班牙纸币很有趣,因为在自己的西欧纸币收藏中,绝大多数的中早期纸币,全新是极其罕见的,而西班牙除了内战时期和弗朗哥执政初期的少数高值(500,1000,500往往比 1000更罕见)外,其他的全新纸币至少还是能够买得到的。我的收藏,就是买自己买得起,买得到的纸币,既不好高骛远(不会执着于自己买不起买不到的东西),也不破罐破摔(不会因为好东西暂时买不起或买不到而转而收藏垃圾),既然早期的西班牙有不少品种能够碰到,所以我自然会趁机购买,当等待也成为收藏一部分的时候,换一个角度,这样的过程还是很甜蜜的。

    更多关于西班牙纸币的资料请查看:http://www.airmb.com/shijiezhibi/

  • 外钞收藏入门知识杂谈

    近年来,钱币收藏市场是比较火热的,连带着外币收藏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但是关于收藏外币的目的许多人还是比较模糊的。...

  • 外钞收藏的三大误区

    近年来,外国纸钞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正逐渐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特别是受到年轻朋友的重视,外钞收藏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收藏方式,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年轻人方兴未艾的业余文化活动。...

  • 【会员专看】纸币收藏:紫外线下

    纸币收藏,不仅仅只有投资,还有欣赏,其实,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的纸币越来越细致精美。现在,跟大家来欣赏下紫外线下的纸币。...

  • 外国钱币赏析:丹麦倒三版1000克

    说起丹麦的倒三版,很多人应该都是钟情于“美女与动物”这一版,该票面中的题材和风格都能使人陶醉其中。...

  • 韩国做早纸币现身拍卖场

    从2月8日的韩国《朝鲜日报》网站获取的消息,据悉,韩国最早纸币“户曹兑换券”现身于拍卖市场。...

  • 俄罗斯银行将推出索契冬奥会纪念

    据报道,俄罗斯银行将发行面值为100卢布的的索契冬奥会纪念钞。这消息一传开,让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都喜笑开颜了。 ...

  • 比特币飙升速度令人吃惊!

    比特币在全球掀起一股又一股热浪之后,现在已成为可以与黄金相匹敌的资产了,据了解,在2011年,比特币就以疯狂的趋势出现在人们面前,增长幅度高达4480倍。...

  • 新版百元美钞昨日上市引关注 !

    据美国媒体报道,昨日,新版的百元美钞上市,这一消息已经刊登,随即引起了很多藏友的关注。新发行的币种升值潜力很被看好,特别是序列号比较特殊的话,它的价值就更加高了。...

  • 国外纸币防伪技术择要

    如何进一步提高纸币印刷质量和防伪技术,不仅是我国所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