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爱藏
上传鉴定

您的当前位置:爱藏网首页 > 世界纸币收藏 >

揭秘一美元纸币背后的故事

2012-05-11 来源:爱藏网 作者:Airmb_cang 阅读:
摘要:世界纸币 资讯:打开你们的钱包,抽出一张印有的乔治.华盛顿肖像的一美元纸钞,准备好认识这张纸币上的一些在18世纪看起来习以为常,但现在看起来很古怪的象征含义。接下来,我们将介绍一些我们国家最小面额纸币背后的故事。   印在纸币背面的古怪的金字塔图案到底具有什么含义?   位于纸币背面的2个圆环状内所描绘的图案其实是美国国玺(The great seal)的正反面图案。尽管我们很少在公众场合看到完整的国玺图案,但是早在美国建国之初就产生了拥有一枚完美国玺的想法。1776年7月4日,美国大陆会The

  世界纸币资讯:打开你们的钱包,抽出一张印有的乔治.华盛顿肖像的一美元纸钞,准备好认识这张纸币上的一些在18世纪看起来习以为常,但现在看起来很古怪的象征含义。接下来,我们将介绍一些我们国家最小面额纸币背后的故事。

  印在纸币背面的古怪的金字塔图案到底具有什么含义?

  位于纸币背面的2个圆环状内所描绘的图案其实是美国国玺(The great seal)的正反面图案。尽管我们很少在公众场合看到完整的国玺图案,但是早在美国建国之初就产生了拥有一枚完美国玺的想法。1776年7月4日,美国大陆会The Continental Congress 通过了一项法案,组建了一个筹备委员会来设计这个新生国家的国玺。当时着名的John Adams,Benjamin Franklin和Thomas Jefferson负责具体设计的草拟工作。起初国会非常不满意这三位巨头提交的首次设计稿。接下来这三人花费了几乎6年的时间,数易起稿,终于创作出一份令国会满意的国玺设计。国会于1782年6月20日通过了现在的国玺设计。

美国纸币背面图案

  美利坚合众国国玺背后的故事

  从1789年起,美国国务院即成为美国国玺的正式掌管机构。根据美国国务院披露的相关信息,国玺的正反面图案有着丰富的含义。国玺正面的白头海雕图案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白头海雕右爪抓着13根箭,显示着国家强大的军事实力,左爪抓着有着13片橄榄叶和13颗橄榄的橄榄枝,象征着和平的重要性。(在国玺的白头海雕的胸前的盾形图案条纹和雕头顶部的五角星数量都为13,这些不断出现的数字13是指美国最初的13个州。)位于白头海雕胸前的盾牌是悬浮的,没有支撑物,意味着美国民众必须依靠他们自己的品德和力量。

  位于国玺背面的金字塔的象征意义更加复杂。金字塔有13层台阶-设计师显然没有忘记13这一数字。金字塔底部刻有罗马字母1776。位于金字塔顶部的永远睁开的普罗维登斯之眼象征着早期美国人建立这个新国家时所获得的神助。而金字塔本身则象征着力量和坚韧。

  永远睁开的眼睛意味着神力永不消褪。位于金字塔顶部的拉丁语“Annuit Ceptis"意为“他(神)认可我们开始”。位于金字塔下方的卷轴内写有“Novus Ordo Seclorum”,意为“时代的新秩序”,其背后的意思是全新的属于美国人时代的开始。

  印章的图案是如何出现在纸币上的?

  印章的图案之所以能出现在纸币上,我们还需要感谢前国务卿Cordell Hull繁忙的日程。1934年,当农业部长Henry A. Wallace必须要等待Hull空闲下来才能与他会见时,他决定通过翻阅国务院的宣传册来打发时间。宣传册里含有国玺背面金字塔的插图。而Wallace被图片的设计深深的吸引了。于是,他拿着国玺图案直接去找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 总统并建议国家制作一枚应用国玺正反面图案的硬币

  罗斯福总统也非常喜欢这个设计。(罗斯福和Wallace 都是共济会Masons成员,两人都非常喜爱国玺背面永远睁开的眼睛的设计,并认为这个设计反映了宇宙架构的概念。)他认为国玺图案更应该出现在纸币的背面而不是硬币上。但是他非常担心神秘的图案可能会冒犯基督教。直到身为基督教徒的邮政部长James Farley 向罗斯福保证基督教徒不会对这种设计感冒后,罗斯福才批准了这一设计。拥有该设计的纸币于1935年正式推出。

  当时美国的创立者们是不是从一本杂志中汲取的灵感?

  有可能。鹰嘴处叼着的卷轴上印有我们所熟悉的箴言E Pluribus Unum,强调了13个州的联合和团结。也可能暗示了早期美国人所热爱的期刊。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资料,最近的历史研究证明这句拉丁箴言可能源自杂志《绅士杂志》,该杂志在伦敦出版,发行于1732年至1922年。

  这本杂志在殖民地非常受欢迎,它的扉页上总是印有拉丁箴言E Pluribus Unum。

  为什么位于纸币正面的日期不经常更换?

  位于纸币正面的肖像的右下角处印有词语,“系列”和年份。你可能注意到,这两个词语几乎不怎么变动,而与此同时位于硬币上的年份和序号每年都在变动。这又是为什么呢?

  根据财务部的资料,序列和日期只在3种情况下才会发生更改:1.纸币的设计发生了改变;2.财务部更换了一位出纳局长;3.财务部更换了一位财务部长。(之所以更改以上2个职务时会导致变化,是因为以上2个职务担任者的签名会出现在纸币正面肖像两边。)当财务部长更换时,纸币上的年份将发生改变。当出纳局长发生改变时,年份将不变,但是在年份的后面将加上一个后缀字母。

  位于纸币正面的其他各种各样的数字都有什么含义?

  纸币的序列号是一串被显着地印刷的数字序列,但他们并不是纸币上唯一的数字。如果你取出一张纸币,你会发现在纸币四角的空白处有四个大型的数值。像位于华盛顿肖像旁的被围绕起来的字母一样,这些数字会告诉我们,该纸币是由哪一家联邦储备银行发行的。(每一家联邦储备银行对印一个号码,而每一个号码是和分配给联邦储备银行的字母相对应的。如A=1,B=2,等等。)

  而位于纸币正面的正左方和右边底部的小型字母和数字则表明了这张纸币位于财务部印版上的位置。如果你所持纸币的该编码前印有较小的“FW”,则意味着该张纸币是由财务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Fort Worth工厂印刷的,而不是在华盛顿印刷的。

  • 外钞收藏入门知识杂谈

    近年来,钱币收藏市场是比较火热的,连带着外币收藏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但是关于收藏外币的目的许多人还是比较模糊的。...

  • 外钞收藏的三大误区

    近年来,外国纸钞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正逐渐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特别是受到年轻朋友的重视,外钞收藏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收藏方式,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年轻人方兴未艾的业余文化活动。...

  • 【会员专看】纸币收藏:紫外线下

    纸币收藏,不仅仅只有投资,还有欣赏,其实,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的纸币越来越细致精美。现在,跟大家来欣赏下紫外线下的纸币。...

  • 外国钱币赏析:丹麦倒三版1000克

    说起丹麦的倒三版,很多人应该都是钟情于“美女与动物”这一版,该票面中的题材和风格都能使人陶醉其中。...

  • 韩国做早纸币现身拍卖场

    从2月8日的韩国《朝鲜日报》网站获取的消息,据悉,韩国最早纸币“户曹兑换券”现身于拍卖市场。...

  • 俄罗斯银行将推出索契冬奥会纪念

    据报道,俄罗斯银行将发行面值为100卢布的的索契冬奥会纪念钞。这消息一传开,让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都喜笑开颜了。 ...

  • 比特币飙升速度令人吃惊!

    比特币在全球掀起一股又一股热浪之后,现在已成为可以与黄金相匹敌的资产了,据了解,在2011年,比特币就以疯狂的趋势出现在人们面前,增长幅度高达4480倍。...

  • 新版百元美钞昨日上市引关注 !

    据美国媒体报道,昨日,新版的百元美钞上市,这一消息已经刊登,随即引起了很多藏友的关注。新发行的币种升值潜力很被看好,特别是序列号比较特殊的话,它的价值就更加高了。...

  • 国外纸币防伪技术择要

    如何进一步提高纸币印刷质量和防伪技术,不仅是我国所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

特别推荐
爱藏指南
鉴定流程
购物流程
出售流程
联系客服
配送方式
上门自提
物流配送
特快专递
爱藏直达
支付方式
网上支付
银行转账
货到付款
交易条款
售后服务
产品包装
退换货流程
价格政策
发票索要
爱藏合作
回购代销
加盟代理
隐私声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公司地址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2005-2020 Powered By airmb.com 爱藏网 联系本站|官方微博:(新浪)@爱藏网官方微博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6494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3077976号广州爱藏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备案 工信部备案 支付宝合作伙伴 商务合作伙伴 保障交易 360安全大全 银联支付合作伙伴